悲情守望

【台风】爱情教育(二十六)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十八) (十九) (二十) (二十一) (二十二) (二十三) (二十四) (二十五)


 ※※※※※

 

王天风一进门就看见了明台,确切的说,是他的头顶。

已经过了晚上八点,明台仍然不知疲倦的埋头在文件堆里,发现了他的到来也只是「哦」了一声,声音又闷又短促,听起来不像平日爱撒娇的他。

王天风本想在小沙发上放下包,那是平日用来放松的位置,这时却被一个填充玩具给占据了。他愣了一会,不由得会心一笑,弥漫心头的怪异与不安感感顿时消失得无影无踪。

明台还是明台,一点也没变。

他在明台面前坐下,不顾无声的拒绝,往对方口中塞进了一块蓝梅派。

明台本想抱怨什么,但最后只是放弃一般咀嚼着酸甜的馅料,一双灵动的眼睛不时瞧瞧王天风,又在被发现的剎那低下头,认真的想把那份并不重要的文件盯穿。

「还好吗?」王天风这么问,语气却是笃定的。明台不知道王天风想知道什么,他肯定一进门就弄清楚一切了,那为什么还要求他回答呢?

明台沉默了,他突然有点气恼,为什么他的老师总是如此?明明平日有话直说,谁也不怕得罪,可一谈起恋爱就不分由说的温柔起来,他情愿王天风指责他,做所有医生都不会做的事情,骂他坏孩子,给他不遵守约定的惩罚,而不是带着需要排队好几小时的甜点来慰劳他。

「明台,我只是想确定你的状况──」

「就像你看到的。」明台把自己胡乱包扎的双手摊在桌上,心跳飞快。

王天风看了一眼就移开了目光,他抬起手的瞬间明台以为自己要被教训了,然而最后他只是用拇指抹掉了明台嘴角的派,捏着那一小块紫色馅料舔了一口,轻轻说了句:「沾到了。」

 

 

尽管感到愧疚,但是当王天风回到家里,他还是感到没来由的安心。

王天风脱下外套,车上的空调温度并不高,但他的额角和脖子此时都渗着薄汗。他先回房里一趟才绕回客厅。王天风环顾着陌生又孰悉的环境,严格来说他和明台在美国一起生活的时间相当短,但是又长得好像过了一个世纪,医药箱的位置他已经记熟了,沉甸甸的药品掂在掌心,让他不可思议的冷静下来,他看见他们同居时一起买的小鱼又长大了些,朋友赠送的古钟也还在滴答,他觉得自己又有了勇气去面对明台狰狞的、可怜的伤痕。

面对像忏罪者一样的年轻人,王天风尽量让自己的语气柔和些:「把手摊开。」

明台乖乖听话了,他红着眼睛,动作缓慢得像是一头负伤的小兽,既害怕又毫无安全感,只想蜷缩起身子自我防卫。

「疼吗?」王天风轻轻替他拆下绷带,心想应该是疼的,但明台什么甚至没发出一个音节,所以他又说了一次:「会疼就要说出来,我不会怪你的。」

「不疼。」明台摇摇头,在王天风故意稍稍用力的时候发出了「唔」的闷哼。

「有乖乖去看医生么?」王天风头也没抬,就像一次寻常的问诊,他的动作熟练无比,明明几个星期前还笨拙的和绷带缠斗。

「有。」明台的声音哑哑的,罪恶感侵袭着他,此时挤出一个字对他而言难如登天。

「很好。」王天风轻轻托起明台的手掌仔细端详,确认伤口被完美的包覆起来。

王天风起身时明台松了口气,他从来没有这么想逃离王天风身边。

「过来。」没想到王天风很快地向他招招手,表情如常,语气自然:「我来帮你洗澡。」

 

 

明台的伤口不能碰水。

有几处咬得太深,加上没有好好上药,有感染的风险。

尽管道理他都清楚,明台还是挣扎了一会,最后王天风答应只替他洗头。

明台坐在浴缸里,驼着背,低下头。王天风的手指穿过发丝,夹带着香气拂过头顶,整个过程中他什么也没说,只有用掌心摀住明台眼睛时叮咛道:「闭上眼」。

明台一听,眼泪就不听话的落了下来。

短短的冲水过程足够让啜泣变成了抽泣,明台不由自主的将脑袋埋进膝盖,希望把一切的狼狈都藏进水里。

「明台……」

今天王天风第一次喊了他的名字,用一种哄孩子般的温柔嗓音。

「老师,我是个不正常的人……」

「明台。」

不顾明台湿淋淋的身躯与仍然沾着些许泡沫的发梢,王天风从身后慢慢的抱住了他。

 

 

明台不记得自己什么时候睡着的,醒来时他把王天风死死困在怀里,以一种别扭的姿势,王天风的睡衣敞开着,胸口布满深深浅浅的牙印和吻痕。

王天风的呼吸短促,眉头微皱,似乎睡得并不安稳。

明台又想逃跑了。但他还是尝试像个「正常人」一样的起床,好为他的伴侣做些早餐乞求原谅,这才是一个「正常」的早晨。

可明台一动,王天风就醒了,他呼出一口长长的气,若无其事的说:「早安」,绯红的眼角甚至带着柔和的笑意。

「老师,我…很抱歉……」

明台的眼睛又红了,看起来又像要哭,这让王天风无法忍受,明明是个可爱的孩子,自己怎么老是惹哭他呢?

「为了什么?」

「为了…呃…昨晚,还有手指的伤,还有很多很多……」明台看着王天风平静的面庞,觉得自己的内心正在瓦解崩坏。

他不能永远这样,遇到挫折就缩回老师的怀里。他需要长大。

「我这次不够努力,但是下次我一定会好的,所以请你继续你的学术事业,我保证──」

「明台。」他倾身过来,轻易的堵住了青年的千言万语,「我爱你。」

 

「我这次去英国想清楚了很多事,热爱炸鱼薯条的朋友打醒了我。」

「以前我总以为,必须为了对方奉献一切才是完整的爱,但是你说过,要我过得好了,你才能好。」

「我向你保证,绝对不会放弃事业,所以请相信我,和我一起面对一切困难,好吗?」

 

 

TBC

评论(5)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悲情守望

守望月亮的樹

© 悲情守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