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情守望

【台风】爱情教育(二十四)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十八) (十九) (二十) (二十一) (二十二) (二十三)

很不应景,本来该在节日前写完的,没想到【。


 ※※※※※


无须转身,他也知道明台正像只担心受怕的小白兔一样看着他。

他抬手碰触年轻人的脸颊,温热的、令人心安的体温掺着颤抖,一点一滴的渗透他的心绪。

「我很担心你,明台。」他维持着这样的姿势说,「你的病会复发是我造成的,但是我什么也不能为你做,我只能尽我所能的…陪着你。」

「我知道呀,老师。」明台腾出一只手环上他的腰,「我很开心老师愿意陪在我身边,不是因为责任、金钱或是任何事情,而是自愿来到我的身边。」

「那你──」

王天风的话被明台收紧的拥抱打断。

王天风怎么也没想到,当年那个明亮的青年,有天会以这种不死不休的态度抱着他。

「老师是我的病,也是我唯一的药。」明台的重心都倚在王天风身上,连心跳也贴上了对方,衷心的祈祷爱人能够理解他,「只有你过得好了,我才能好。」

「如果我离开了,你的病……」王天风不忍心再说下去,一想到最疼爱的孩子可能又要受伤,他就无法忍受。

「没事的!」明台的声调微微提高了些,听起来开朗许多,「我会一直想着老师,然后等你回来。」

「再说了,还有小风陪着我呀!」

明台抓着蜜蜂玩偶到他眼前晃了晃。

王天风终于轻轻笑了出来。

 

明台倒觉得说服老师去研讨会挺值得的。王天风预定出国的时间是十二月初,出于一种补偿心态,老师最近时常腾出时间陪他,两人没事就逛逛街,吃吃美食,或是窝在家里看一整天的电影,累了就搂着对方打盹,醒来时看着跑了大半的演员表关上电视。

退休生活。明台的脑海里有时会浮现这四个大字,这是他以前排斥的生活型态,但是最近他惊奇的发现,只要和王天风一起,退休生活也能过得多采多姿。

平时都是他想好约会的时间地点,今天却是王天风约的他。

其实也算不上约会,就是采买生活用品和晚餐材料,而王天风需要一个称职的搬运工。

「老师,买这个!买这个!」

明台已经好久没慢慢逛过超市了,这导致他看起来有些孩子般的兴奋。独居的那段日子,他的生活用品都是随意添购,甚至网购让人配送到府。

王天风含笑的走进站在架子前朝他招手的年轻人,接过对方手中的玻璃瓶仔细端详,而后很快的给出答复:「不行,我们家不是还有花生酱吗?」

「可是,我找了好久才找到这个品牌……」

明台一定没有察觉,露出沮丧表情的他很像一只受到主人冷落的大型犬,耸拉着耳朵垂下尾巴的那种。

但是他知道这个表情很有用也就够了。

「嗯…那,我们买小一点的。」王天风把手上的花生酱放回去,拿了一旁同品牌的小号。

「耶!老师最好啦!」

王天风轻轻的将商品放进推车里,身旁的明台同时弯腰偷偷的亲了他一下。

「我告诉过你,在外头──」

王天风正要训他,却发现明台装模作样的看着手机的购物清单,若无其事的把购物车推走:「我看看,还要买洗衣粉……」

明台经过他身边时,身上的大衣衣襬微微扬起,带来一阵轻快的风。

明台的开朗显而易见,他身上的现象无一不在告诉王天风,眼前的大男孩正在慢慢的好起来。

「老师,怎么了吗?」明台见老师并没有跟上,小跑了过来,「是逛一整天累了吗?不然,我们先找到楼下的咖啡厅休息。」

「我没事。」明台总是比关心自己还要在意他千百倍,王天风心里一暖,柔声说:「走吧。」

 

和明台逛街总是很开心。从明台十七岁的时候王天风就有这种感觉,明台总能很好的体谅他人的感受,配合着对方的脚步和习惯选择想逛的店面和休息地点。

可他不知道的是,小少爷自负得很,他可没有心情如此体谅他不在乎的人,但王天风偏偏毫无自觉。情人这种难得迟钝的地方有时会让明台感到懊恼,可是谁有办法呢?他的心早早就挂在了对方身上,例如现在,他发现王天风的眼神老往商场中那些闪闪发亮的圣诞饰品上飘,被他瞧了一眼又窘迫的回到购物车上。

他的老师说过,自己很喜欢温暖的家庭聚会,所以大概也很向往圣诞聚会吧。

「虽然有点早,老师能陪我逛逛圣诞特区吗?」明台撒娇一般的说。

「嗯。」

真可爱。

明台忍不住悄悄的搭上老师空着的那只手,轻轻握了一下。

不为别的,只为了王天风抬眼望着他的时候,眼神比那些装饰品还要明亮。

 

 

王天风没有逛过这些东西。从前的他没有心力,也没有家人,现在却有明台在身边,兴奋的拉着他挑选一些可爱的小东西。

「老师老师,买这个好不好?」

王天风翻了翻雪人挂饰上的吊牌,评价道:「价格还行,但是我们又没有要办圣诞派对。」

「既然如此,我们就来办派对吧!」明台显然会错了意。

「虽然我不反对,但是在美国,我没认识几个人……」

王天风的声音越来越小,醉心研究和调养身子让他的社交圈极度狭小,要是真办了一个派对,恐怕也只是明台拉着他一个一个认人,像是社交场合,倒没有他喜欢的人情温暖。

「不过要是你喜欢,也不是不可以。」

「唔…那就别办派对,改吃耶诞大餐吧?」明台立刻会意,表现得从善如流,「我们做些好吃的东西,请特别要好的朋友来,这样一定很开心!老师觉得这样如何?」

王天风一愣,明台苯是爱热闹的人,现在却为他着想到如此地步,他有点想拉明台的手确认一下这份温暖并非一个美好的梦境,手却先让明台塞进了一堆挑好的彩色灯泡,让他只能愣愣地回答:「…挺好的。」

「那老师也选一些吧,像这个,低调又好看,很像老师的风格!」

明台拿了一个花圈给他,上头以蓝色毛球为基底,点缀着用棉花拼凑成的幸运草,还有低调但精致的钮扣装饰,下方缀着两朵好看的古铜色的玫瑰。

「嗯…挺好的。」王天风左看右看,圣诞歌曲和明台的笑容真的会让人情不自禁,但他也不是冲动购物的人,思考过后,他把一半的装饰品拿出购物车,「这些都很好,但是我们家又没有圣诞树,买这么多太浪费了。」

「哎──难得过节,老师就不要怕浪费了──」明台拖了长音,十足十的撒娇。

一个二十八岁的总裁,在圣诞专卖区里像个七岁小孩一样噘嘴,怎么想都令人发笑。爱撒娇的小家伙又拉着王天风到圣诞树区,对五颜六色的树指指点点的,说什么「逛逛又不花钱」,然后对着精心装饰的树品头论足。

「你呀,好像很喜欢圣诞树。」

「嗯,因为小时候和姐姐逛街,看到商场广场的特大号圣诞树,我那时候特别喜欢闪闪发亮的东西,就吵着要买,说不买就不回家。」

站在一棵卖场最大的银色圣诞树前,王天风转头看着明台的侧脸,又想想他撒娇的模样,脑中浮现了一张抱着姐姐大腿苦苦哀求的小脸蛋。

还真是有说服力。

「姐姐最后还真的买回家了,虽然是小好几号的,但是那时候我就知道,姐姐特别疼我……」明台垂眸微笑,「也是从那时候起我的病渐渐的好了起来,因为我明白,像这样的人是不会抛弃我的,无论我到了多远的地方、做了多少令人头疼的蠢事,姐姐都会一如往常的爱我。」

王天风注视着他的情人,说起家人的时候,明台的身上散发着一缕温暖的光,让他忍不住凑过去,坚定地握住他的手。

「你要是想,买一棵小的回去也可以。」王天风提议。

「没关系。」明台完全出乎王天风意料的摇摇头,「这是我和姐姐的圣诞回忆,即使不需要圣诞树,只要老师和我能创造更特别的回忆就好。」

 

 

王天风在收拾行李时明台收到了包裹。

打开来看,纸箱里躺着一棵银色小型圣诞树。

「老师,我不是说不用买圣诞树吗?」

明台抱着树走进王天房里,虽然被宠爱的感觉让他浑身轻飘飘的,但是他不觉得王天风需要如此配合他。

「是我想要的。」王天风甚至没回头看他一眼,「我希望和你创造有这棵树的圣诞回忆。」

「老师,你真是──」

其实明台只要再靠近一些,就会看到老师发红的耳根,昭示着他那张讲课时滔滔不绝的嘴,是要付出多少的努力,才能吐出这些笨拙情话的。

 

 

TBC

评论(9)
热度(58)

悲情守望

守望月亮的樹

© 悲情守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