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情守望

【台风】爱情教育(七)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

 

明台有三天没阖眼了。

他询问过王天风任教的学校单位与同事、挚友宁海雨、和他国内唯一的亲人张玲,就连只在王天风的同学会见过一次面的同学都问过一轮,仍然没有人知道他的老师去了哪里。

为了偿还他的金援,王天风应当花光了存款,而他在上海也没有其他依靠,绝不可能凭空消失。

一定是有人在帮助他。

明台闭上干涩的眼睛,在脑海中将可能性一一删除。

留下的只有一个他最不愿相信、却最有可能的答案:

 

一定是大哥把老师藏起来了。

 

于是他给明楼播了电话,说要谈的是两公司明年的合作计划,由于美国的投资人近日要造访上海,希望能尽快与大哥谈妥,冷静的语气听不出一点异常。

明楼爽快的答应了他,隔天的下午明台就进了他的办公室。

「来,坐那儿。」明楼指指前方放着咖啡的位置。

明台没有坐下,他往前走了几步,挺直的背脊微驼,他低着头,唤了一声:「哥哥。」

「拜托你。」连日沉着的脸一进了办公室就垮了下来,他语带哽咽,一点没有冷静沉着的企业家样态,「我以后都听你的,明年初的新企划执行权让给你,年中支持你的案子的报酬我也全部不要,然后再也不会向大姐告你的状,所以──」

「你把老师还给我,好不好?」

 

 

电铃声扰人清梦,王天风打开门,门外的明诚很快的进了屋子。

「出了什么事吗?」走到客厅的期间,王天风问他。

「明台开始怀疑了。」明诚微微皱眉,让王天风将他的风衣挂到衣架上,「当然我们并没有把您的行踪泄漏出去,但是他已经怀疑到了大哥身上,再这样下去,他迟早会查出来。」

听到那个名字,王天风身体微微一僵,但那点犹疑最后都隐匿在灰色衣料的皱褶里。

基于道义,明楼还是希望王天风在国内完成手术,并且允诺给他找手术权威、而后在术后送他出国。

他说,这疯子虽然比明台大上十二岁,但是实际上不比明台成熟多少。要是不放在眼皮子底下死死盯着,不知道又要惹出什么麻烦。

「明台…他还好吗?」王天风替他倒了茶,身体都没坐下来便急急地问。

「他正在找您。」明诚说,「没日没夜的找。」

他顺势喝了口茶,同时瞥见了王天风平静的脸色如同夕阳逐渐黯淡下来。

不得不说,和王天风相处的时间愈长,明诚愈是同意明楼的观点──即使是现在,他也只顾着关心他人,一点没有在意自己身体的意思。

「我要怎么做,才能让他放弃?」

王天风的身体微微前倾,明诚看着他让病魔折磨得发白的嘴唇,几乎要陷进对方深沉的繁乱思绪里去。他摇摇头,极力保持镇定,稳稳地说明来意:「大哥的意思是,一切就按照原定计划进行,明台暂时找不到这里的,您无须担心。」

「是么?」王天风冷冷地应声,他坐了回去,放弃般的将茶一饮而尽。

和明楼斗了这些年,他最是明白,明诚这人虽然总跟在明楼身边,却永远表现得温文儒雅,说话客客气气,鞠躬问候的礼数一样不少,一副谁也不敢得罪的模样,但是和明楼却是铜墙铁壁,他试过好几次想探他口风,无奈左右打探不出东西,这次必然也是如此。

 

既然计划没有变,明楼仍刻意让明诚来探访,只有一个理由:劝和。

 

「这是我个人的意见。」明诚查觉到他的沉默,「我希望,您再考虑考虑。」

「不需要。」王天风知道他意有所指,于是他找了一个穷苦人民的标准理由推辞,「契约必须要遵守,这关系到我的尊严。」

「我明白了。」他露出谅解的笑容,而后伸手打开公文包,从里头拿出一个精致的宝蓝色纸盒。

「虽然如此,我还是希望您收下这个。」

 

 

多此一举。

送走明诚后,王天风暗想。

这纸盒是他准备的,里头装着什么他自然清楚,但是明诚在这种时候将它交给他,想必明楼是被逼急了。

他拗不过明台的逼问,几乎就要举白旗投降,因此打出情感攻势来唤他回头。

王天风抱着盒子回到房里,坐在床头,打开盖子,将内容物慢慢地拿出来。

一张张的花花绿绿的纸条捏在指腹中,他仔细的打开了固定两折的纸条,一张一张的细细读起来。

 

「因为公司临时出了状况,所以没有等老师就出门了。PS:今晚我会带蛋糕回来,可以的话,麻烦老师传讯息告诉我想吃的口味!」

「我今天会晚点回来,老师不要等我,早点睡吧。」

「这是花店推出的新品种玫瑰,特别好看,希望老师会喜欢。」

「很抱歉今天惹老师生气了,我订了老师喜欢的川菜店,今晚一起去吧?」

「最近天气凉了,老师要记得穿上我们的情侣针织毛衣喔。PS:你穿那件真的很好看!」

「老师今天气色看起来不好,要多多休息喔。PS:这是有安神作用的洛神花茶,我花了好久时间研究的,一定要喝喔!」

 

他慢慢的把薄薄的纸片在床上摊平,仔细读了一回。明明是最浅显直白的留言,他却看得很慢,最后一片纸拿在手上时已经是午夜时分。

 

「生日快乐,我爱你。希望往后每年的生日都能陪你一起度过。」

 

读到最后一张纸条,他的眼眶一酸,心脏猛地揪紧。

这些年,明台究竟抱持着什么心情来爱他?

 

他已经快要四十岁了,不明白为什么有年轻人愿意用十年交换无疾而终的爱情,更不明白为何那个对象是这样的自己。

 

他没有将纸条折回原本的模样,就急匆匆的放回盒子里,用颤抖的双手摀着面。

他怕要是再看一眼,只要一眼,他就会开好久的夜车回到他们的家中,告诉明台他有多么爱他。

 

我必须好起来才行。王天风告诉自己。

他真的必须回去,回到那个冷血无情、孑然一身的潇洒教授样态,如此一来,他才能好好活下去。他们才能好好活下去。

 

为了割除名为思念的恶疾,他走进浴室,带着的纸盒躺进了圆形的流理台,他没有扭开水龙头,只是将点火的打火机扔进去,而后一眼不眨的看着他企盼了十年的救赎燃烧殆尽。

 

 

TBC

评论(10)
热度(5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悲情守望

守望月亮的樹

© 悲情守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