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情守望

【台风】爱情教育(十三)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

 

或许王天风永远也不会懂私奔的意义。

 

少年看穿了男人的顾虑,他是太有责任感的成年人,容不得师生关系里的一点儿杂质,以至于两人之间不只隔了身分、年龄、性别和社会观感,还有太多太多堆积于心底幽暗角落的情感,像是一缕轻烟,渐渐的在空气中发酵,吸入肺部,成为浓得化不开的血肉。

十七岁的明台未曾对王天风进行逼供,二十八岁的他自然也不会,更舍不得。

他所做的只有将小小的梦藏在心中,等在无数个黑夜白昼里,盼望会不会有那么一次,老师会愿意忘却差异、抛弃身分与顾虑,不顾一切的来寻自己。

 

他终于等到了。

 

「老师在等人?」明知故问的青年拉着老师的手,一点没有放开的意思。

「嗯,算是应酬。」他轻轻应声,站在餐厅的门口四处张望,「想去哪儿?」

「有老师的地方。」明台低下头,看着迭在自己上头的好看影子。

于是王天风招了一辆出租车,自己先坐了进去,明台皱皱眉,但还是很快地缩进老师旁边的位置。车是新的,那股味道与几乎要逼出明台胃里头唯一的一点儿东西,王天风离开后,他的饮食极度不正常,胃也起了些毛病,这下只能忍着在微暗的车内摸索着老师的手。

只要牵着手就没有问题了。冒着冷汗的明台脑中冒出这么一个声音。

他的手在偏硬的坐垫上挪移,想搭上王天风安放腿上的手背时迟疑了一会,紧张得就像个早有预谋的初犯。

「你还好吗?」王天风转过头,玻璃窗对路灯的反光将他的眼睛照得更亮,「你好像一直…很焦躁?」

「应该只是累了……」明台失望的缩回手,「休息一会应该就好了。」

「那你睡吧。」王天风说,「我会叫醒你。」

说完又暗暗的搭上明台颓放身侧的手,五指钻进对方的指缝,即使在察觉上头黏腻的冷汗后难掩惊讶,仍然与之紧紧交握。

司机播放的古典音乐流泻在空气滞塞的车内,却掩不住明台夸张的吸气声。

王天风坐直了身体,看了他一眼,而后直直地望向前方。明台看着后照镜上老师温和的眉眼,感到一年来积累的疲倦突然袭来,他真的累了,累得只能往一旁的车窗倾倒,寻一个冰冷的依靠。

他闭上眼睛时感受到一只比玻璃温暖万分的手拂上了脸颊,轻轻的将他的重心往另一个方向带。

他就这样倚在了老师的肩上。

明台睁眼窥探,王天风却只是茫然的看向窗外。

安心感带来的困倦使他再也顾不上其他,然而闭上眼睛带来的黑暗又将他卷进不安的漩涡里,他慌张极了,急忙在黑暗中出声探询:

「老师?你在吗?」

「我在。」他说。

「老师?」过了一会,明台又惊醒。

「别担心,我在这里。」他耐心的握紧手。

「老师、老师……」

 

明台不知道自己怎么到达目的地的,只知道王天风的体温几乎要使他舒服地发出呼噜声。

目的地似乎是王天风的家,开门的动作并不顺利,他一手摸出钥匙,一手还牵着睡得迷迷糊糊的学生,后者甚至傻笑着在他身上蹭了蹭。

「别闹。」

王天风没什么威严的训他,明台罕见的受教,往后退开了些,终于能乖乖地和他进门。

明台似乎喝了点酒。学生凑过来的时候王天风闻到了味道,不浓,甚至可以说是相当淡,依照明台的酒量不至于会昏沉成这样,他推推进门后几乎挂在自己身上的明台,对方却转瞬搂紧了他的腰际,用体型优势压上来,像结婚时那样把下巴搁在他的肩窝,低头嗅了嗅,熟悉又陌生的举动让王天风紧张的绷紧身体,但明台只是软软的依靠着他,没有再造次。

「…明台,你先放开。」王天风狼狈地说。

「好的老师。」明台听话的隔开了一条手臂的距离。脸上一点没有不高兴的样子,事实上他的心中充满了难以言喻的快乐──因为这是时隔一年的今晚,老师第一次叫他的名字。

「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王天风看着青年闪烁着不和谐光晕的眼睛,慢慢的组织字句,「但是,你没有想问我的问题吗?」

「…问什么?」明台偏偏头,脖子拐成一个小小的问号,「我什么都不想知道呀。」

抛弃自己的理由、有没有爱过自己的解答、甚至是房子里明显的与男人同居的痕迹,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不切实际。

现在的他,只想和老师虚度光阴。

 

私奔真是件好事。

在床上磨着王天风的时候明台想。

他的老师一点也没变,看起来是那么的温柔,他的身体柔软,眼角的红霞一但动情就藏也藏不住,这些都是因为他的抚摸而氤氲出的情绪,接吻时略嫌生涩的反应、耐不住时颤动的眼睫、咬得出血的嘴唇、大胆缠上来的腿和内在,无一不在倾诉着爱意。

王天风这么冷静自持的人,只有对他才会崭露出这样的面貌。只有对他。

占有的满足感逼得他要了一回又一回,而中年男人即使已经累得抬不起腰,还是一次一次的搂着他的颈脖,红润的嘴唇轻轻的贴着他的耳际,倾诉着爱语。

是到王天风几乎昏睡过去之前,明台才听清王天风说的究竟是什么。

他说,明台,对不起。

 

 

「我可以再来吗?」

王天风替他准备了早餐,是他最喜欢的奥姆蛋,明台寻宝一样,兴奋地用汤匙翻了翻。

是很好吃,但没有松露。

「明台,你有未婚妻了,我希望──」坐在对面的王天风皱着眉开口。

「我会和她分手的。」明台轻描淡写的说。

「你不能这么简单就……」

「老师担心被说闲话吗?」明台眨眨眼,随后露出讨好的笑容,「没关系,我会扛下所有责任,也不会把我们的事说出去。」

「不,我是指我们的事。」王天风盛满忧虑的杏眼直直望向他,和明台一样,他尝试着将彻夜荒唐的责任扛下,以将他照顾明台的原因导正为关心,而不是那一点私心,「昨晚的事只是巧合,我只是看你状况不好才带你回家,是我没有想清楚,你大可用这个理由去挽回……即使你不想,我认为现在也不是适合的时机,毕竟…我们已经分开了一年。」

「老师胡说什么呢?」

明台放下汤匙,剩下半口奥姆蛋可怜兮兮地挂在盘子边缘,被这个动作震得掉了出去。

「我没有想和你复合啊?」

 

 

TBC

评论(16)
热度(49)

悲情守望

守望月亮的樹

© 悲情守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