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情守望

【台风】爱情教育(十六)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

 

王天风一晚上没睡,为明天的约会做了巧克力。

一早起来的第一件事,就是把冷却的造型巧克力放进米色的纸盒子里,系上酒红色的缎带,小心地放进酒红色提袋里,小心翼翼地放在饭桌的正中央。

一场盛大的婚礼刚结束,隔天Chris没有班,只得留在家里和王天风面面相觑。

王天风又恢复了当初住进来的样子──沉默寡言、温文儒雅,甚至替他做了比平时更丰盛的早餐,此般体贴的对待Chris心里折磨得很,他多希望王天风能和平常一样凶他几回,动手动脚也没关系,好歹能让他减轻一点罪恶感。

「不如…我帮你和他解释吧?」Chris实在没脸用早餐,只得提议:「你就把责任都推到我头上,他一定会原谅你的。」

「不需要。」王天风放下汤匙,摇摇头,「这是我的问题。」

说实话,Chris真有点怕东方男人那对眼睛,平日里洋溢光芒的样子,让人不由得想亲近,但是一旦忧郁起来,黑色的眼珠就装满了一池泥泞,搅不起一点生机。

「话不能这么说,天风。」他叫住用餐完正要拿餐具去清洗的室友,「要是你就这样失去他,你甘心吗?」

王天风回头看了他一眼,淡淡的说:「那也只是证明了,我没有资格和他在一起。」

 

东方人真是麻烦得很。倒在沙发上的美国青年想。

过度压抑绝对不是个好习惯,特别是王天风这个人,警戒心奇高,对不熟的人都是客客气气的,一口一个「请、谢谢、对不起」,非得要等到他判定你无害了,才会露出那种恶劣的本性来。

Chris不知道多少人曾看过王天风真正的模样,但是他也隐约发现了王天风不愿坦诚相见的原因──他非常害怕被抛弃。

听王天风谈过失去家人的经历时,Chris眼中的东方男人看起来就像一只受伤的猫,藏起利爪与撒娇的欲望,展现出最完美的毛皮吸引他人,却在他人伸手抚摸时逃得无影无踪。这种胆小怕生的猫,唯有在判定对方绝对能忍受他的一切时才会原形毕露──即使伸出爪子与獠牙挠得对方满脸、惹得对方生气,那人也不会认真和他置气。

争吵后只要经过一夜,他们往往能很快修补关系,这让王天风感到安心。

他不知道明台能不能接受王天风的原貌,但是他能确定的是,王天风的老师包袱太重了,重得他无法坦诚的对明台倾诉心情,重得几乎要压垮两人的关系。

 

直到下午,王天风都没有再和他说话,直到要出门前,王天风才对他说:「我今天不回来吃饭。」

「等等,你给他打个电话吧?」Chris跳起来,「要是他突然不想…呃…我是指有事不能到怎么办?」

「没事。」王天风垂眸道,「他不是会失约的人,而且──」

「我已经伤害过他两次,这一次,只要有百分之一的机率,我就会等。」

「这又是老师的职责吗?」

「是,也不是。」王天风无奈地说。

「我说你啊…」青年叹了口气,往旁边抓了圣诞风的麋鹿围巾,扎扎实实的给对方戴上,「好吧,有什么事就打给我,我马上去接你。」

「谢谢你。」王天风真诚地笑了出来。

 

打开电视时他发现了桌上手机的震动。

往上头一摸,没想到是室友和自己相似的机型。他觉得恋爱真的会让人变傻,这手机都忘了几次了,八成是打电话要他给他带去吧?他哼笑着拿起手机,发现并不是电话,而是一则简单的讯息。

 

「老师,今天别去了,我们也不要再见面了。」

 

寄件人:明台。

 

 

明台没有问老师和西方青年亲吻的原因。

毕竟,像王天风那样骄傲的人,愿意让人捧着脸、在众人面前亲吻,也只能是因为爱。

在一片紊乱的思绪中,会议如常进行,他很顺利的隔开了泛滥的情感,露出营业式的完美笑容,谈成了一笔大生意。

他参加了晚宴,对认识与不认识的一一敬酒,一回又一回,回到家的时候已经过了午夜,他也不想洗澡,疲惫的把自己塞进被子里,暖气和被褥都很暖和,他的身体却很冷,明明应该是很想哭的心情,眼泪却怎么也掉不下来。

 

老师要离开我了。

 

他瞪大眼睛,一遍又一遍的啃着拇指,就像在告诉自己。

把手指放进齿间反复啃咬,刚刚愈合的伤口又被撕开、扩大,他感受不到一点疼痛,只有口中的血腥味让他恶心得干呕,呕完了却又把伤痕累累的手指伸回口中,只因他实在想不出更好的办法来纾解汹涌的悲伤。

 

老师爱着别人。

 

他张开嘴,门齿狠狠地咬在食指上。

 

老师为了道歉才和我在一起。

 

他看着相对没伤得那么狰狞的中指,把一个指节放进口中,犬齿贴在薄薄肉上。

 

是我逼着老师和我一起的。

 

他用尽力气咬下了空荡荡的无名指。

 

我没有资格抱怨。

 

疼痛刺痛脆弱的小指皮肤,他嘶了一声,眼泪还是掉不下来。

 

「对了,我要证明我已经长大了。」他灵机一动,血迹斑斑的手染红了床单的一角,但是明台不在意,他飞快地起身,往包包里翻找着手机,喃喃道:「这样老师就会认同我了,老师就……」

 

他打开通讯簿,往加了星号的王天风那端发了条讯息。

 

按下传送的同时他落下了眼泪,一滴又一滴地落在屏幕上,止也止不住,可他的脸上却呆然得面无表情。

 

因为他知道,即使努力证明了自己,王天风也不会爱他了。

 

 

明台昏昏沉沉的睡到了晚上才被电铃吵醒。

他揉揉眼睛,毫不在意的顶着凌乱的头发打开门。

对方没穿着快递的装扮,反而是牛仔夹克加上鸭舌帽的组合,明台疑惑道:「我们认识吗?」

「不认识。」那人把声音和鸭舌帽压得一样低,「只是为了我的朋友,我必须来找你。」

「请问你的朋友是?」

「你知道的。」他伸出手,把一个纸箱塞进明台怀里,说:「打开它,你就会知道,他一直在等你。」

「无论如何,快去找他吧。」

「哎…等等!」

莫名其妙的陌生人跑得很快,明台没有去追,打开包裹时也没有怀疑。

事实上,他很希望里头是危险物品,就这么把他脱序的人生炸个粉碎。

但是他失望了。

里头只有一束漂亮的香槟玫瑰,花瓣上还沾着水珠,明台拿起花束仔细端详,上头有张米黄纸片掉了下来。

 

小便条有点皱,但是对折得很整齐,想必是被人仔细的随身带着,随时拿出来翻看。

 

「老师好好休息,晚上我给你煮粥带来。」

 

熟悉的字迹唤起了无限的回忆。

 

这是他给王天风写过的最后一张便条。

 

翻到背后,上头有个一行草草书写的英文:

「这张便条他一直随身带着,就放在手机壳内。」

 

随手一写的纸条,一直让人视若珍宝的珍惜着。

他的心意,一直都被放在最贴身的地方,小心翼翼的保护着。

 

明台把便条放在心口,真真哭了出来。

 

 

TBC

评论(17)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悲情守望

守望月亮的樹

© 悲情守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