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情守望

【台风】爱情教育(二十三)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十八) (十九) (二十) (二十一) (二十二)

和(八)的情节有关,可以回顾一下。

今天的更新就当是新年贺文了吧!【不

 ※※※※※

 

「你要搬走?」

明台回去后,Chris进房就看见室友在收拾行囊。

「嗯。」王天风轻轻应声。

「我没有要干涉你们的意思,但是…你确定不会太快吗?」Chris在他身旁蹲下,帮着他将衣服收进小小的行李箱。

王天风的手一顿,但很快又动作起来,他拍拍衬衫上的皱褶,谨慎的盖上了箱子。

「不会。」他说,「我和他早就该这样了。」

Chris没有再说话。

因为他没有看过忧郁的东方男人这么温柔的笑容。

 

王天风搬进去的时候是星期一早上。毕竟他们度过了一个疯狂的周末──从复合无望到圆满复合,再从圆满复合进展到发现明台的病,而后王天风毅然决然的搬进对方家中,明台下午又有例会,只能匆促的给他安排客房,简单的带他参观房间,套上新的白袜就离开了家。

「路上小心。」王天风说。

「嗯,老师也要注意保暖。」

临走前,明台站在门口的阶梯上亲吻他的脸颊。

 

这天明台很早回家,王天风又没有课,就花了一整个下午在厨房忙东忙西。

是红酒炖牛肉吧。明台猜想,想蹭进厨房里求证时被拍开了手。

「回去坐好。」

「我想帮忙──」

「你倒是刷新了我的词汇理解。」王天风哼了一声,残忍的抢走小碟子上试味道用的肉块。

无须回头,王天风也知道青年一定正在噘嘴嘟囔,又不敢让他听见,只能自己一个人生闷气。

久违的占了上风让王天风心情大好,于是他捞起一小块牛肉,转头想给乖乖听话的狼犬一点奖励,系着围裙的腰肢就被轻轻搂住了。

「我好想老师。」明台亲昵的蹭了蹭他的颈脖,「整天都想。」

王天风知道不是明台刻意肉麻,是由于他的心病所致,也就没有再反抗。他关上火,在青年的怀抱里转身,搂上了毛衣包裹着的颈子,微微晃动的身子像是进行一场即兴的双人舞。

「今天发生什么事了?」

「一切都很好。」明台环着他的腰,贴近了身体,「新部门主管很能干,销售量稳定上升,年底要签订的重大合作案也谈得很顺利。」

「这样就好。」王天风欣慰的笑起来。

「嗯,真的很好。」明台向前跨步,直接紧紧的抱住了王天风,「因为有老师在我身边。」

有段时间他们什么也没说,只是相互拥抱着,细数对方的微微加速的心跳。等到过了一会,明台满意了,恋恋不舍的松开时献上一个温暖的吻。

王天风的双手拂上了贴着脸颊的手,带下来放到掌心仔细端详。

「很好,你今天很听话。」

看着青年指尖逐渐复原的伤口,王天风称赞。

「所以老师要给我奖励!」明台兴奋地眨眨眼。

「可以。」王天风轻轻搓暖了对方还有点冻僵的手,低头往中心呵气,「不过,要等晚饭后。」

「老师最好啦!」明台就这个姿势倾身讨要了一个甜蜜的吻。

 

王天风刚刚病愈,明台不敢太过放肆。他只抱了王天风一回,就和激情过后懒洋洋的王天风躺在床上温存,他从来不知道只是单纯的亲吻与拥抱也能让人那么满足。

让他吻得昏昏沉沉的王天风蜷缩着身子,握着小拳不停往他的怀抱里钻,简直像一只困倦的猫咪。明台心疼的揉揉他的头发,后者随即瞇起眼睛发出闷哼,难得的露出柔顺又乖巧的样子,明台的手拍在对方微微弓起的背上,心中泛起既甜蜜又困惑的感受──他的老师太好了,有时候真不知道该怎么给予回报。

明台看着尚未长好的指甲发楞,这时床头柜的手机响了起来,是王天风的,明台看了一眼怀中睡去的男人,起身接起电话。

「你好,请问是王教授吗?」

「不,我是王老师的…研究生。」明台压低声音撒了个谎,他回望床铺,总结道:「他现在不方便接电话,因为他正…忙于研究。」

「啊…那真是冒昧打扰。」电话那端的男人说,「要是他忙完了,麻烦请他回电,鉴于他最近卓越的研究成果,我们想请他到英国发表论文。」

「好的,请问大名?嗯,谢谢您,我会请他尽快回复,再见。」

明台飞快地记下来电者的姓名,看着纸条上的一串英文,微微沉下了眼神。

「明台?」失去暖源的王天风悠悠转醒,他撑起身子,揉着眼睛唤他。

「我在这儿,老师。」明台很快钻了回去,顺手用被子把两人裹得紧紧的。

「时候不早了,你也不好好休息,又不穿外套……」王天风从善如流的接受了情人的拥抱,显然睡醒的昏沉没有影响到他的敏锐,「你刚刚…想什么想的这么出神?」

「嗯?没有──」

王天风从紧紧的怀抱中挣扎着抬起头,又伸出一只手拍拍他的脸颊,叹息道:「你的烦恼,我还不知道么?」

「那通电话…老师都听到了?」明台苦笑。

「嗯。」王天风承认,而后对他说:「把手机给我。」

明台乖乖的伸长手把电子产品交给对方,真心的称赞道:「虽然关于学术问题我一点都不懂,但是老师似乎有了很厉害的发现呢。」

「发表论文的老师一定很帅气吧?真想看看啊!」

「你搞错了。」王天风利落的回拨号码,「我不去。」

 

就在二人重新同居的第二天,他们开始冷战。

昨晚摔得无法开机的手机首当其冲成了第一个受害者。

「老师不需要顾虑我的病!不过分开一个星期,我忍忍就过去了!」明台认真的说。

「这已经不是忍耐能解决的问题。」王天风训他,语气一如既往的严厉与不可质疑:「我既然搬到这里,就有义务要照顾你的病情,而不是只顾着我一人的发展。」

「可是老师怎么能为我放弃你最重要的研究?」

「不过是个发表会,以后还会有的。」

「要是你为了我放弃了最重要的事业,就算我的病好了又有什么意义?」明台的语调几乎变成了恳求。

「你住嘴!」王天风真的生气起来,「你的病好起来就是我现在追求的意义。」

「要是你还有点自觉,现在就立刻上床睡觉。」王天风指着床铺。

「很抱歉,我没有!」明台大吼:「我不像你喜欢的那种乖乖牌,什么都得听你的,现在,你最顽劣的学生,就要去睡客房!」

「你给我回来!」

「不!我不想见到你!再见!」

毫不留情的甩门声响在宁静的夜里。王天风呆呆的坐在床头,回想着刚才发生的争吵。

这是第一次,明台没有主动退让。

 

隔天明台早起准备了双人份早餐,不知是否心不在焉,培根煎得有点焦。

开饭十五分钟,年轻人始终沉默着,不断用叉子愤恨的教训着培根,王天风看了眼时钟,问道:「你…真的不跟我说话?」

「…这培根怎么那么难吃。」

「关于昨晚的事…...」

「…培根是世界上最令人讨厌的食物了。」

看来明台是打定主意要和他闹了。王天风确定后,也没了主动对话的意愿。他随意用完早餐,而后提起公文包,交代道:「我去学校,六点到家。」

 

糟透了。

明台在全身镜前抱着脑袋。

他既后悔和老师置气,以至于两人开始了第一次动真格的冷战;又知道自己这次不能轻易退让,否则王天风一定会再为了他的病情做出无穷无尽的牺牲。

两股力量在胸中拉扯,简直要把他逼疯。

 

「王教授今天怎么回事?」台下的学生窃窃私语。

「一点笑容都没有,还认真教训了迟到的同学。」

「跟男友吵架了吧?」

「什么?王老师有男友?」

学生的闲言闲语都听在耳里,王天风没有生气,毕竟对方陈述的都是事实,而且是到今天他才发现明台对他的影响超乎想象。

他素来坚持公私分明以保持专业,但是昨晚和明台的争吵确确实实的搅得他心烦意乱。

回家的路上王天风犹豫着要不要买晚餐材料,或许明台喜欢的菜式式能有效开启对话的媒介,但是对于明台的病情,王天风又不想轻易退让。

犹豫不决的结果就是王教授一人在超市外伫立了十五分钟。

此时,一个「恭喜」的英文电子音吸引了他的注意。

超市门口的夹娃娃机落下了一个可爱的企鹅布偶,小男孩兴高采烈地拎着战利品和妈妈回家去了。

王天风望了机台一眼,看见某个浑圆的黄色玩偶时,下定了决心。

 

晚间,明台在桌上发现了超市的收据以及几样简单的廉价冷冻食品。

他拾起桌上的纸条,发现上面罕见的写着:「你随便吃,我去备课了。」

本以为是王天风和他置气的正常表现,但是这个幼稚的想法在他发现房门口一个特大的纸袋后烟消云散了。

 

他打开纸袋,看见里头的大娃娃正朝自己露出微笑。

里头和桌上同色的纸条有一排整齐的字迹:

「要是不想和我说话,就把不满向它倾吐吧。」

抱起黄黑相间的蜜蜂娃娃,明台眼眶发热。

 

抱着和回忆中别无二致的娃娃,明台深深吸气,敲了敲王天风的房门。

「进来。」

他进房时,发现王天风没有坐在书桌前,刚出浴的他站在衣柜的全身镜前,慢慢的打理自己。

「怎么,不是不和我说话吗?」王天风没有回头。

「我没要和你说话,我就自言自语。」明台干脆顺着老师的话耍起无赖,「小蜜蜂啊,我还以为,老师很擅长抓娃娃呢。」

「没想到第一次见面时的技术都是意外。」他在王天风身旁转来转去。

明台刻意加大音量,惹来王天风一阵困窘──他怎么能承认,一个研究有成的大学教授,在一群顾客的注目下,站在一台娃娃机前花光了口袋里的所有现金。

「你有什么话就直说…!」

王天风不满的想要转身,就让一个暖源倚上了背脊。

抱着娃娃的明台倚在他的背上,软绵绵的玩偶戳着他的颈脖,而年轻人更柔软的下巴搁在了他依旧沾染湿气的肩窝。

「小蜜蜂啊…虽然对老师大吼的我也有不对,但是,要是老师为了我放弃了最重要的东西,我不会原谅我自己的。」

「所以啊,小蜜蜂,请你帮帮我吧。」明台软软的恳求,「让老师再和我吵一架,不管是骂我也好、打我也罢。」

「我只求你让他理解我,然后原谅我吧。」

 

 

TBC

评论(19)
热度(42)

悲情守望

守望月亮的樹

© 悲情守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