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情守望

【台风】爱情教育(三)

我发现,可能要五六发才能写完【。

(一) (二)

 

 ※※※※※


昨晚只吃一道菜的王天风一早便接收到身体无情的抗议。

婚后饮食规律的很,因为明台即使在国外,也要每天照三餐给他打越洋电话,平日里青年在婚姻关系里看来总是略逊一筹,但隔了电话就变得敏锐,王天风语尾一点儿心虚的飘起都被揪住,于是真的只能乖乖吃饭。趋于正常的饮食生活让他几乎忘了胃病复发的感觉,何况只要他眉头一皱,明台就心疼得不行,久而久之也就认真的保养起身子。

折腾一晚上,青年睡得相当安稳。王天风痛醒时明台还傻呼呼的在梦境中喊着老师老师,双手圈得可紧了,王天风怕极被对方发现,也就想不出法子,推也不是踹也不是,就这么窝在青年怀中喘了会,直到明台揉着眼睛醒来,又亲又抱的撒娇一会,这才看出不对劲:「老师怎么在冒汗?」

明台发现了吗?

面对这样的疑惑,王天风第一个反应仍是隐瞒:「因为…有点热……」

明台一下子凑过来,抬手抹掉伴侣额角的汗,微微一笑:「我抱得太紧了是吧?」

「起来吧。」王天风推推他,笨拙的闪躲青年眼底的笑意。

出于从底层往上爬的习惯,王天风极度善于隐藏自己的弱点,可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他总是容易被明台看透,无论是那个十八岁的单纯少年,或是现在的温柔丈夫。明台总能用最甜蜜的话语、最无辜的表情逼他就范,于是他乖乖地又在明台的怀里待了一会,好让自己回复到无懈可击的师长样态。

心中一直有个声音在叫嚣、怒吼,过去十年他选择忽视,如今是越发难以做到了。

或许,他真真情愿被明台看透,世界之大,又只情愿向他示弱。

 

 

在那之后,程家千金与明台的谣言越演越烈。可日子还是照样得过,在明台不厌其烦的向王天风与大众澄清后,王天风摇头告诉他:「别忙了。」

焦头烂额的明台不可置信,王天风的面上甚至是带笑的。

「这不是大问题。」他笑着说,「她是个不错的女孩。」

「老师你…在说什么啊?」明台这下连声明稿都不拟了,直接靠到正在泡麦片的王天风身旁,「老师完全不在意吗?我的花边新闻?」

「还是在意的。」王天风说,「我调查过她了。」

利用明台的人脉,要调查一个千金小姐不是难事。程锦云真是一个不错的女孩,家世清白,热心公益,前些日子还到非洲做过志工,和明台是还是青梅竹马来着。要说年龄大上明台几岁这点,王天风反倒认为年长的情人更适合这个孩子的少爷脾性。

「那老师觉得…怎么样?」明台紧张得彷佛年度绩效考核的小职员。

「我觉得她很适合你。」王天风回答得不疾不徐,「我们的关系也快结束了,所以──」

「不、不!」明台强硬地打断他,意识到王天风的平静后,他的语气逐渐染上了恳求,「不准你帮我打算未来,想也别想!只要契约关系还在的一天,你就必须是我的丈夫…拜托了,老师,我们现在不要谈这些,好吗?」

「但是契约里明订我们可以各自发展婚外的爱情关系,不是吗?」

明台湿润的眼睛逐渐睁大,这一年多以来,王天风从未用合同条款逼迫过他。

「你之所以在合同里对两人的关系定义得非常松散,就是在下一场赌注,赌我不会出轨,赌我会真的爱上你。」

王天风瞇起眼睛,他的样子就像危险的蜂,一出手就要蜇伤对手。

「老师,我──」

他摀住了嘴,后退两步。心思被看透的感觉实在太过恐怖,这几年的成功似乎让明台得意忘形,使他忘却了教导他伪装的是十年前的王天风,他的老师是什么时候察觉的?或许他早就知道了?他完全知道自己用这张合约当饵,一心一意的期待一场罗曼蒂克的奇迹出现。

他完全被利用了。王天风利用他度过了家族的经济危机,靠着一年多的假意逢迎。

他最信任、最敬爱的男人,当天一筹莫展的站在雨中,就是在等待自己自投罗网,像一只静默的蜘蛛,织着漂亮的网,圆了猎物的梦。

「合约里说,我可以自由的进行短期旅游。」王天风将手从腹部移开,抿了一口加太多热水的麦片,没有理会明台的错愕,「现在我要行使这项权利。」

「什么…」明台的脑袋一团糟,只能勉强发出窒扼的声音:「什么时候?」

「明天。」他放下马克杯,站起身,「和张副教授一起。」

明台与张玲副教授打过几次照面,她才三十出头就升到了副教授,擅长打扮又聪敏贴心,是王天风特别器重的青年才俊,而明台之所以记住了这个名字,是因为她对王天风的情意再明显不过。

为什么王天风要这样伤害他呢?是已经对幼稚的自己厌烦了吗?可是他先前明明那样可爱的向自己撒娇,明明还讨要了重奶酪蛋糕,明明还费心做了红酒炖牛肉──

「我今晚就出发。」王天风补上一句,「今天早上有系务会议,你出去前记得锁门。」

 

明台呆呆地望着王天风的背影,许久,才回过神收拾和王天风同款的猫掌马克杯。

王天风给他泡的麦片已经凉了,他也不在意,只是一个劲的倒进胃里,妄想留住一点的温度。他喝得太急太快,呛了凶狠的几口,握住握把的手一时松了,于是那个三花猫掌的马克杯就这么落到了地上,连同他一年间旖旎绵延的念想,一起碎了一地。

 

 

TBC

评论(13)
热度(7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悲情守望

守望月亮的樹

© 悲情守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