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情守望

【台风】爱情教育(十九)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十八)

 

 ※※※※※

 

王天风的手是文人的手。

纤长的手指白皙无瑕,修剪整齐的指甲抵在他的玳瑁衬衫钮扣上,薄薄的笔茧擦过衣料,发出节制的细碎声响。

明台低头看见他曲起的指节突出薄薄的皮肤,涂着一抹蒸熟的粉,中指指腹侧边有一道轻浅的痕迹,大概是阅读文献时让纸割伤了。

明台记得把这双手捧在掌心亲吻的感觉──老师的手柔软得像是神殿中央女神像衣服的皱褶,温度又凉冷得像是不可进犯的大理石阶。

无论如何,现在这双手专注在他胸前的钮扣上,笨拙而缓慢的解开了第三颗钮扣,沾染湿气的手指一顿一顿的,频繁眨动的眼睛诉尽了他的焦躁不安。

他的老师真是可爱。

明台低下头吻上了老师的额头,感受到怀中人的身体的细微颤动,王天风往后退了一步,眉头微皱,似乎对学生的举动感到不满。

明台当然不会知道,像王天风这样的人,要主动踏出这一步需要多大的勇气。

可是王天风也不知道,自己的一举一动都踩在了青年心中最柔软的地方。

 

「啊…暖和多了。」

明台呼出一口气,王天风一直盯着浴池中漂浮的玫瑰花瓣,在角落缩着身子,没理他。

明台就这么看了对方好一阵子,没法子,只得手脚并用的凑过去,作势要倾身亲吻,趁势握住了沉在水中的那只手,激起的轻柔的水波流过指缝时他慢慢地收紧,直到指间相扣得再无缝隙。

「老师把我留了下来,是想和我说什么吗?」

他的眉眼弯弯,嘴角微翘,像只狡猾的狐狸,顶着好看的皮毛撒娇讨爱,私底下却胡作非为。

王天风一时不知做何回应,只能僵硬的握紧青年的手,浑然不觉有个比水温更烫人的热源贴了上来,附在耳际,吮着耳垂,含糊地说:「我真的很想你。」

明台将下颚搁在老师的肩窝,轻轻的蹭了蹭。

短暂的沉默后,明台幽幽开口:「对不起,我很没用。」

王天风怎么也没想到会在暧昧的气氛中听见青年的道歉。

「我一直很害怕失去老师。」他艰难的吞咽着,要将十七岁以来的伤口与老师坦诚相见,「所以我想尽办法来绑住你,一开始用学生的身分,后来是用合同,最后是那种诡异的关系。」

「我以为只要这样,我就不会受伤。」他将脑袋埋进老师温暖的肩窝中,暗自祈祷对方不要发现自己嘴唇的颤抖,「直到老师和那个男人接吻时,我才承认自己没有办法做到。」

「我很痛苦,也很害怕,明知道这种占有欲会将你推得越来越远,还是控制不住自己。」他的声音彻底闷在了王天风湿润的皮肤上,眼泪也落了下来,顺着肌理滑进水中,激起一个浅浅的波纹,「不管是和老师吃饭或是上床的时候,即使是现在,我都不安得要疯了。」

「我害怕下一秒你就要离我远去。」

他咬紧嘴唇,拚命克制着颤抖。

王天风突然觉得眼前青年的身体缩得很小很小,像是个无助的七岁的男孩,稍不注意就要被冲散在人海尽头。

于是他伸出手,坚定的拉了几乎陷溺的对方一把。

拂上后脑的动作很温柔,他将青年湿漉漉的身体从水中带起来,与他贴着身体,心跳迭着心跳。

「明台,别怕,老师在这里。」

 

王天风一遍又一遍的抚摸着学生柔软的头发,怀中的青年顺着依恋温暖的本能,拚命的往暖源缩紧。他喊着「老师、老师」不知餍足的索吻、讨要拥抱和疼爱。

「老师是我的、我的……」明台这么说,眼泪却掉下来,落到老师的胸口,急急忙忙地想抹去,手腕却被捉住,轻轻的吻了一下。

那是一个不带情欲的吻,漫溢着温情,写满了包容。

「唔…老师?」

明台昏昏沉沉的脑袋终于清醒了些。他撑起身子,甩甩脑袋,直视着眼前的景象──

他的老师浑身湿透的躺在爱情宾馆的床上,白皙的皮肤布满星星点点的齿痕和吻痕,其中不乏深得渗血的,简直就像是自己在手指上咬出的丑陋痕迹。

「老师,我…对不起……」明台惊惶的后退几步,直到半个身子悬在床外,退无可退。

此时,瞇起眼的王天风追了过来。

青年愣愣地看着对方的瞳孔倒映着自己的狼狈的欲望。

王天风趴在他的眼前,睫毛颤动,许久,才缓缓吐出一句:「别走。」

说出口的不是恳求或命令,而是最真诚的祈祷。

他跪在明台的眼前,直起身子,捧起青年的面颊,俯视着对方:「我不想失去你。」

「十年前的我,失去了活下去的理由。」他一字一顿,态度从容。因为他知道,唯有剖出内心最深层的恐惧,才能洗去青年的不安,「直到遇见了你。」

明台的双手撑在身后,不可置信的听着老师的告白。

「那年,我失去了所有的家人,论文的指导教授也突然去世了。」

「我失去了目标与活下去的动力,但也做不出伤害自己的事,只有每天晚上,祈祷自己不要再次醒来。」

「当我逐渐远离人世的时候,你成为了我与世界的联系。」他的语气认真,眼神却温柔如水,淌著名为明台的水流,「当然,要教育莽撞又调皮的你费了好大一番功夫,但是在这个过程中,你也成为了我最重要的人。」

「可、可是…我明明就只会无理取闹,明明只会给老师添麻烦,明明──」

明明把老师逼得离开了。

明台摇着头,不可置信。

「我知道,我做了不可原谅的事。」王天风垂眸,语气染上了沉重的愧疚,「我从你身边逃跑了。」

「不是的、不是老师的错……」

这是什么样的人呀。

明台抬起头,老师较十年前多出的那撇胡子提醒着他眼前的现实。

眼前的人,正是连他幼稚的缺点都一起爱着的,他的老师。

「不是我的错,难不成是你么?」王天风自嘲的轻笑出声,「我一直都在说服自己,离开是为了你好,然而这并不是现实。」

「我离开你,并不是不相信你的感情。」他颓唐的坐下来,盯着自己虎口上清晰的咬痕,感叹自作自受,「我只是,不相信我自己。」

「我不相信这个大你十二岁的无趣男人,能一直被你所爱。」

「我害怕你终有一天会离开我,所以先选择了离开。」

恐惧失去挚爱的痛楚将会割裂了心脏,于是先残忍地把自己从爱中切割出来。

「当我以为一切都无法挽回时,你找到了我,就像当年逃课的你一样。」他向前倾身,吻上了青年的嘴唇。

「我爱你。」

这是他四十年的人生中第一次的告白。他不知道自己的表现如何,因为现况甚至有些荒唐可笑──他赤身裸体、鬓发凌乱,气喘吁吁的带着一身狼狈的痕迹跟自己心爱的学生倾诉心情,语序甚至紊乱得如果作为书面报告,他绝对会亲手撕烂。

「老师犯规了。」双颊挂着泪痕的明台哽咽着嘟囔,「所以我要罚你。」

「罚我什么?」王天风眨眨眼,万分认真:「如果是我能做到的,我一定──」

「我要罚你,永远待在我身边。」

作为回报,他得到了一个笨拙而温暖的拥抱。

 

 

TBC

下章开车。

评论(14)
热度(4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悲情守望

守望月亮的樹

© 悲情守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