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情守望

【台风】爱情教育(九)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我竟然得花三章写回忆

而且全文即将破十章,这和我当初预想的完全不一样啊【。


 ※※※※※

 

救世主。

骑着重机的王天风出现在眼前时,明台如是想。

 

王天风穿着一件黑色的外套,并不是防风的材质,摸起来很薄、很轻,明台看见下车前它因风而高高扬起,而现在又被坐在后座的自己压得乖顺了些。

报出住址后,除了把银色安全帽压在他头上后那句简短的「带上」,王天风似乎没打算再和他说话。

明台终于忍不住这漫长的沉默:「这是你的车吗?」

「跟朋友借的。」他说,慢慢地停在红绿灯前。

「好酷!」

广义来说,明台还是个孩子,对于这种生活不常见的改装车款自然极感兴趣,但是眼看王天风也没想要和他继续话题,明台只好噘着嘴把额头靠上对方的背,表示小小的抗议。

「怎么,不开心了?」

王天风的声音闷闷的,似乎有什么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哽在喉头。明台讶异于他超乎常人的敏锐,心虚的回答:「没有呀。」

「嗯。」王天风含糊一声,「倒是省去了我不少麻烦。」

「我很麻烦吗?」明台皱眉,没来由的生气。平时无论是成人或是同年人、甚至是小孩都待他极好,可是偏偏只有王天风对他一点也不感兴趣,现在又表现出想要甩开他的样子,简直让明台快要急疯了。

王天风沉默一会,明台以为他终于生出一些悔意,怎料他竟然轻描淡写的回答:「很麻烦。」

「既然这样──」明台自暴自弃的说:「市区到了,你可以把我丢掉了。」

「闹什么别扭。」王天风冷哼一声,明台听不清他是不是在笑,只是他的声音终于不如以往的冷淡,逐渐染上了一点人情温度,像是循循善诱的师长,又像一个温柔的母亲,轻声细语的哄着他的孩子:「我不会丢掉你。」

「我以为你嫌我麻烦…?」得了保证的明台下意识地反问。即使他知道惹毛王天风让自己被扔在原地,绝对不会是一件有趣的事,但是他对男人的兴趣在这一刻却轻易地超越了理性。

「是很麻烦。」他重申道,「但是也很可爱。」

「可爱?」除了姐姐和那些窃窃私语的女同学外,明台好久没有从其他人口中听到这个形容词了,王天风这么一说,反而比来自女性的赞美更让他心里发慌。

「可爱」这个赞美让明台变得有些锲而不舍,他一直絮絮叨叨的要王天风解释原因,王天风被问得烦,但一点法子都没有,要是像以往载着朋友,他一定来个甩尾让对方闭嘴,可现在他担负着一个年轻的生命,是必须用心呵护的存在,所以他只能闷闷地继续前往目的地。

夜路很长,但看起来无法延伸到黎明,王天风不知道自己骑了多久,他和明台相伴的时间比失去妹妹后与任何一人的交往都来得长,长得几乎要让他以为二人是十分亲密的关系。

直到看见一个深锁的大门,王天风才从这种幻觉中醒来。

他用手势示意男孩先下车,而后伸手想接过男孩的安全帽。

明台微微偏头,强劲的晚风似乎刮走了他的理解能力,王天风于是在车上耐心的等,月光下男孩的脸比初见时削瘦了些,稚气的刘海让帽子压得贴在前额,他的手臂纤细,掌心的纹路不深,只留下了年轻时淡而美好的粉色纹路,王天风记得那天写上号码时软软的触感,就像现在他说话时软软的调子。

「你要不要来我家?」

少年的眼睛亮亮的,装着数不清的星星。

 

 

明家的富有程度程度远超过他的想象,原以为明台只是个小混混来着,没想到竟住在一个有皮革沙发、石纹地板、水晶吊灯的偌大房子里,这些高级品和明台的邀请一样硬是横在视野前,想躲也躲不了。

明小少爷没有意识到王天风遭受的冲击,他在柜子里翻找茶叶,更期望能找到点象样的夜宵。

端着一杯泡得过淡的普洱走到客厅的小少爷依旧单纯得可爱。坐在沙发椅上的王天风忍不住这样想。

王天风本就不是对生活质量有过度要求的人,但是那杯客观来说非常糟糕的茶还是让他胸口发热。他失去妹妹不过一个月,然而他却觉得好久好久没有人给他端上一杯名为关心的热饮了。

明台坐在他的旁边,低头看着地毯,不时瞧着王天风的表情,被安全帽压扁的头发有些翘了起来,写满了少年繁乱的思绪,一种少年维特式的烦恼正在空气中温暖的蔓延,然而王天风并没有意识到。

他们相差太远了,以至于用尽全力仍然无法理解对方。

 

登时的明台只是注视着王天风的外表,只是发现他的颈脖和侧脸都带着潮气,于是少年只是简单的推想:对方一定是正在安睡时一接着电话,就急急忙忙出来找他。

「看什么?」男人的声音比初次见面时高了点,大概是上好茶叶润喉的缘故,但又比少年脑海中他温柔的嗓音低了些,像极了他们这种不上不下的关系。

「我告诉你,不可以随意请陌生人来家里。」王天风放下茶杯就开始叨念他,「要是我心怀不轨,你早就──」

「呃──」明台的喉咙像是被扼住般,发布出一个有意义的音节。

出于某种难以解释的原因,他总是忍不住去依赖王天风,王天风待他温柔得好像是多年旧识。以至于男孩这才意识到自己面对着一个陌生的、成熟的、好看的成年男性。

 

是他生命中第一个如此看待的人。

 

有什么化学物质在他的脑海发酵,是一旦开始就无法回溯的化学反应。明台的脑子乱哄哄,千言万语堵在喉头,让他不知道要先说什么,只能先胡乱继续话题:「哎…你留到这么晚,明天上班没有问题吗?」

矛盾又假惺惺得要死。他腹诽道。明明是自己强留对方的。

「我明天早上只有一堂课。」王天风回答他。

「你还是学生啊?」

「是研究生。」王天风纠正他,「不过也无所谓,反正我要退学了。」

「为什么?」明台提高了音量。凡是看过王天风看书的认真神情的人,都会认为他不是会对学问轻言放弃的人。

「发生了很多事。」王天风轻描淡写的不愿多说,「我好累,也失去了坚持下去的理由。」

他不知道该怎么期待明天,每天的早晨都希望自己未曾醒来。

「很累的话,就和我一起玩吧?」没说出口的话轻易的让明台听出端倪,少年很快靠了过来,他的身上带有年轻人特有的热度,「什么都不用烦恼,钱的事情也是、现实也是,我都能求大姐帮你。」

眼前的王天风像极了父亲死时的母亲,混浊的眼中装满泥泞的死水。

「所以,你要好好活着,好吗?」

「明台,我是一个大人…」还想保有可悲尊严的想法让他在心里发笑,但外表还是义正严词,一副端正的成人模样,「我不能依靠一个高中生过日子。」

「可是,那都是我情愿给你的呀──」

明台有点着急。王天风似乎怎么也不肯接受他的善意。

「那好──」他灵机一动,「你来当我的家教吧。」

明台简直是疯了。他的兴趣是逃学,休闲娱乐是交女朋友,唯一认真做的事是和朋友在电动玩具店厮混。

可现在的他却聘了一个人来绑住自己。

「我的成绩很差,老师和家教都拿我没办法,所以──」为达目的,他甚至摆出小霸王的态度:「你要负责教会我那些乱七八糟的学科,教不会的话就不准离开,这样总行了吧?」

「为什么?」

王天风的疑问,亦是他在脱口而出后的几秒反复自问的问题。

「因为我想要。」一对灵动的眼珠调皮地转了一圈,「我想要你继续陪我玩。」

不识愁滋味的少年的生命中没有谎言,他不会知道男人微凉的手上写满了关于未来的幸福与忧愁,现在他的瞳孔收不进其他风景,只能盛进一个关乎他全部念想的男人。

 

我想要他。。

想要待在王天风身边、想要王天风好好活下去、想要王天风的笑容完全属于自己。

如果能让他对自己露出笑容,一定是很幸福的事吧。

那时候的男孩怎么也没想到,这个如烟花绽放的想法会在他的未来中绵延出一条长达十年的道路。

 

明台朝王天风靠了过去,男人的默许使他心跳如鼓。

 

单纯的少年值得最单纯的梦。

 

 

TBC

评论(8)
热度(6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悲情守望

守望月亮的樹

© 悲情守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