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情守望

【台风】爱情教育(八)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

 

明台是他见过最明亮的少年。

 

卡其色侧背书包先扔到了地上,而后他从墙上一跃而下,白色制服让刮起的风掀开,他背对着阳光,露出一点儿白皙的肚子,腰际带着年轻人特有的纤活线条。

他弯下腰,拾起落的书包,随意的拍拍灰尘后吹着口哨思考着要到哪里去逍遥。

王天风就站在离他一步之遥的地方,静静的看着。

少年很快注意到赤裸直白的视线,他转过头,侧身站着的模样和语气都像个小流氓:「怎么,你想向教官告状?」

「…不。」王天风花了点时间左顾右盼,才确认少年正是在向自己搭话,「我只是路过。」

「噢。」他有些警戒的从包里摸出了一套便服,本来打算当场换上,但是眼前的怪家伙一直直勾勾的盯着自己,反倒让他有些不自在。

「那…我走了。」

王天风微微颔首,快步经过少年身侧时让人拉住了手腕。

「喂,等一下。」少年的声音懒懒的,像让太阳晒得伸起懒腰的猫咪,「你要不要陪我玩?」

 

他的眼睛很漂亮。

拉着公交车拉杆的明台忍不住想。他从没有看过那种眼睛,玻璃瞳孔似的透着光,眼尾还挟着一抹红霞,看着你时好像能直达你的灵魂深处,然而可惜的是,他的眼神却是死的,像黑暗里的一池深潭,里头装着干涸的死水。

明台刚结束一场家家酒式的恋情,理由是女友觉得他对其他女生太好,但是他倒不这么认为,小少爷只是跟哥哥有样学样,凭本能逗所有女生开心。

他不太常追女孩子,反倒是女同学的告白他都会答应,交往时也自认的专一,但是往往都是那些哭着说喜欢他的女孩先离他而去。

十七岁的明台不明白自己做错了什么,他看着镜子中的自己,看见了一个正常健康的十七岁男生,但是他看不清自己在别人眼中是什么样子。

他对男人与年龄差距过大的恋爱没有兴趣,这回邀王天风一起玩,不过是找找乐子。

明小少爷向来毫不费力的得到爱,因此他认为消沉的王天风会是一个足够有趣的挑战。

 

 

明台找了间快餐店的厕所换上便服以掩盖他逃学的事实。他急匆匆的拉上裤子拉链的时候,看见王天风站在店门口乖乖地等他,不知为何的松了口气。

王天风乖巧得不合他的年纪,他让明台拉着手到了闹区,而后在少年「稍等我一下」的叮咛后缓缓点头。

他像个断了线的风筝随风飘荡,明台不认为自己牵得住。

难得一个人逃学,他有些不习惯,以往都是一群同年人在身边闹腾,这次身边却跟着一个眼看要奔三的大叔。他搔搔脑袋,把书包反着甩到后头,偏头问:「你想去哪里吗?」

像是没预料到少年的提问,王天风沉默了许久,才对着发亮的双眸勉强给出一个答案:「这附近…有书店吗?」

「哎──」明台夸张的拖出长音,「都逃课了还要逼我看书,你就饶了我吧!」

「我只是…想不出别的答案。」王天风的语气淡然,他有预感年轻人就要抛下自己了。这个无趣的自己终于要被舍弃了。又一次。

「嗯…我想想。」他思考了一会,「那就去我最喜欢的地方吧。」

 

上班时间的夹娃娃机店内没有什么人。许久未曾听闻的电子音从五花八门的机台中发出,王天风偏偏头看了几眼,发现店里头早就堆满了他不认识的卡通人物娃娃。

「你很擅长这个吗?」王天风看着前方兴奋地往前冲的少年。

「哼哼,我可厉害了!」明台跑到一个全店最大的机台前,指指里头的娃娃说:「像这种大娃娃,我可以五次内夹到。」

明台飞快换了代币,大方的分给对方一半,王天风看着银色的小钱币在掌心堆成小山,愣愣地朝明台刚刚指着的机台投进一个。

上次玩夹娃娃机是家族旅游的时候,那时候大家都还在,为了哄弟弟妹妹开心,他私下早就用零花钱多加练习,而且他走的是分析的路数,从爪子松紧、娃娃体积、外型、角度等方面多加琢磨,很自然的满载而归。

玻璃隔着的玩偶堆成小山,二十九岁的他一个也不认识,于是他缓缓移动视线,选定了一个最容易夹到的Q版蜜蜂娃娃。

头轻脚重的比例之下,他决定从后面入手,运气好的话三次内能反着入洞。这么想也就这么做了,比起夹到娃娃,他更想赶快花光代币好给少年一个交代。

机械式的欢呼声在娃娃入洞时同时响起。王天风弯下腰,和手上的蜜蜂大眼瞪小眼。

「等等,你犯规!」明台一脸的不可置信。

少年的内心遭受了莫大的打击。他最擅长讨女孩子欢心的招数,这个看起来和娃娃机画风完全不合的大叔怎么就这样抢了去?

王天风明显会错了意,他把大蜜蜂玩偶的屁股拍圆后,直接递给对方:「那…送给你。」

 

抱着娃娃的少年很是可爱。饶是心情荡到谷底的王天风也不由得这么想。

他们选了间意大利披萨店用餐,王天风熟练的切开热腾腾的披萨,让娃娃坐在大腿上的少年就这么眼巴巴的望着他,眼神对上一秒又仓皇的避开了。

「拿来。」王天风叹了口气,朝对方伸出手。

「不要!」明台抱紧了娃娃,「你这人怎么这么不讲理,明明是你自己要送给我的!」

王天风一时不知如何是好。

少年虽然一路上老噘着嘴,但是现在却看起来很开心的模样,死死的护住了那个可爱的礼物。

「先放这吧,别弄脏了。」

他拍拍一旁空着的坐椅,没注意到勾起的嘴角。

 

和王天风一起玩真是无趣。

就像一个被抽干灵魂的人偶,他不笑,不生气,也不发表意见,只是一路上让明台拉着走。

明台大可在他排队买冰淇淋时扔下他,在上厕所时往反方向跑,或是钻进拥挤的人群中离开,但是他就是做不到,特别是在王天风拿着纸巾替他擦掉嘴角的饼干屑之后。

「小孩子就是这样,冒冒失失的。」他手上的动作轻缓,眼底散出柔和的光。

明台彻底看傻了眼。冰淇淋滴到深色裤子上,晕开一个甜腻的轮廓。

 

最后他们还是去了二手书店。

王天风这才突然有了点精神,他第一次走在明台的前面,眼神在一个又一个的大书柜前逡巡。

明台将双手背到脑后,随意找了个位置坐下,和他的小蜜蜂一起。

这是他第一次仔细端详王天风。男人其实没有想象得那么糟,他有一张好看的圆脸,修长的身形,原本梳理整齐但是被风吹乱的头发,搭上一件洗得发白的衬衫。

明台说不清王天风给他的感觉。他是少年遇过最为矛盾的存在,他的生命中没有热情,只剩下一个好看的皮囊被遗留在人世间,但是又对他特别温柔,什么事都顺着他,在替他擦掉混着冰淇淋的饼干屑时露出了接近笑容的表情。

明台歪着脑袋打量踮起脚尖的男人,那人浑然不觉,扎进裤子的衬衫露出一小截皮肤,在腰腹附近,有一条长长的疤,横在苍白的肌肤上,格外刺眼。

尽管不愿意承认,明台确实看着他晃了神。

「怎么了吗?」抱着几本书的王天风走过来,低头看他。

「唔…我在──」抬眼时恰好对上那对空洞而漂亮的眼睛,明台一瞬间红了脸,下意识的撇开视线,「我在思考人生、人生!」

「那你慢慢思考。」王天风拉了把椅子在他旁边坐下,将那一小疊书分成两堆,又起身抱起一堆放回架上。

「你不买吗?这些?」

「钱不够。」王天风淡淡道。

「唔…」明台垂下眼思考了一会,对王天风说:「我送你吧,当成回礼。」

王天风转过身,微微睁大的眼睛透出狐疑。

「没事,我的零花钱够用!」

他自顾自搬着那疊书结了帐,其实他一点也不在意回礼的事情,他只是想如果书本是唯一能让王天风打起精神的东西,他就愿意给他。

「留电话给我吧。」走出店门的王天风总算没有再拒绝,「我不想欠你。」

「不用了──」

王天风不知从哪里拿出了笔,就这么把电话写在了他柔软的掌心上。

 

 

这之后明台一直没有再找他。确切的说,是没有必要。

他的生活很快又被各种感情填满,那个电话也就成了手机里一条单纯存在的号码。

要不是三个月后的明台走投无路了,他绝对不会播通那支电话。

「你好?」电话那端传来一个低沉的男音。

「我、我是明台…」明台的手机只剩下5%电量,不巧哥哥们都没有接他的电话。半夜十二点,他站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挨着一盏唯一的路灯,紧张的左顾右盼,「你可能忘了,是收了你的小蜜蜂娃娃那个──」

「是你啊。」王天风松了一口气般地说。

「那个…我不知道自己在哪里,手机也快没电了,所以──」

「知道了。」王天风没等他说完,「我去接你。」

 

他放下研究所的退学申请书,拎了一件外套就走出门。

 

 

TBC

评论(8)
热度(5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悲情守望

守望月亮的樹

© 悲情守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