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情守望

【台风】爱情教育(二)

(一)

 

 ※※※※※


明台隔天特地起了大早,给王天风做了一份早餐。早上八点的课,王天风出门走得急,拎着包就往外冲,明台追了半条巷子才把保温瓶塞进他怀里。青年盯着粉蓝色的瓶身,多余的叮咛伴侣小心烫,不过是想趁分别前多说几句话。

保温瓶是特大号的,有点沉,王天风小心的放进包里,忍不住惊呼:「这么多?」

「你就带着,分同事也好啊。」明台劝他,「用的是上好的洛神花,宁大哥一定也喜欢的。」

王天风瞧他一眼,感叹小家伙好容易长大了点。结婚之初,明台老爱对着宁海雨吃醋,醋意的表现就是明里暗里的晒恩爱。高级订制的西服旷日费时,哪有隔天就上小报的道理?王天风看着小报上的文字,煽情的叙述着明总如何在百忙之中不忘抽空亲自取回给伴侣订制的西服,在不慎让记者「撞见」后,轻描淡写的说出订制的价位。

王天风最是明白,他的学生是个十足狡猾的预备犯,尽管最近狐狸尾巴藏得好了些──但这费尽心思的贴心举动,分明也是要拐弯抹脚的宣示主权。

「啊…巴士要赶不上了……」一直傻笑的明台忽然低头,懊恼的抓抓脑袋,「对不起,不如…我开车送老师吧?」

王天风没说话,把变得过分沉重的包扔到青年怀里就往回走,明台笑吟吟的跟上去,说我已经把车开到转角了。

副驾驶座的王天风一路上都在闭目养神,明台以为这是对于现况的无声抗议,慌得不行,手中握着方向盘,脑内却一直盘算着晚上得做点什么道歉。

王天风直到下车前都没再发话,他背着沉甸甸的包,一路上都在思考着这是否是明台的陷阱,又或者只是纵横商场的菁英一个无心的玩笑?

一到研究室放下包,像是在他身上装了个摄像头似的,手机准时的传来震动。

「老师对不起,我只是吃醋。」

王天风完全能从简短的语句中窥见怂得不行的神情。

「我想吃A店的重奶酪蛋糕。」

他很快的点了餐,同时明白甜点会刚好在下课时摆在自己的桌上。

其实他也不是那么在意那份甜品,就像明台只是想要小小的宣示主权。心照不宣的小念想是维持婚姻的秘诀,饶是从来无暇与人发展亲密关系的王天风,在这两年内也逐渐领悟到这点。

王天风将蛋糕盒外的手写卡片打开,细细的读了读,仔细的收进包里,在尝到第一口甜品时轻轻勾起笑。

他的学生终究是想得不够透彻。

就算是陷阱,他也完全愿意跳进去。

 

 

隔天的小报难得的出现了花边新闻:明氏集团已婚的小少爷在晚宴的廊道上,紧紧搂着未婚的程家千金。

「锦云穿了不合适的新鞋才拐了脚。」画面上明台的肢体语言可以说是很夸张了,「我只是扶她起身而已!」

即使不是身为明氏子公司的负责人,以二十七岁的社会人士来说,明台的表现无论如何都太过紧张了,从不知情人士的眼光看来,说是欲盖弥彰也不为过。

后座的王天风关掉网页,对这桩闹剧一笑置之。

「这样玩弄自己的弟弟,很有趣吗?」他冷笑一声,眼睛直勾勾的盯着驾驶座上的背影。

「我已经习惯了你的激将法。」男人冷哼。

「是啊,你当然习惯。」王天风反唇相讥:「你可是不惜冒着闹家庭革命的风险也要约我出来。」

「王天风,你说话给我注意点!」

男人狠狠的拐了弯,王天风深明他的性子,早就紧紧抓住了握把。

高级轿车停在一间高级中式餐厅外,服务员与男人确认了定位,很快把二人带进包厢里。

王天风在对方面前坐定了,翘起腿翻看菜单,一点没有温文儒雅的教授模样,他飞快的看完整本,而后毫无顾忌的对着服务生说:「这个、这个和这个不要,其他都来一份。」

男人翻了个白眼,揉了揉太阳穴,不耐烦的说:「说吧,你要怎么样才愿意放过明台?」

王天风正在慢条斯理的倒茶,他抿了一口,抬眼道:「我们之间有契约在。」

「那种不合善良风俗的契约,我现在就能让他作罢。」男人指着他骂,他不惜支开阿诚把王天风约出来,就是为了和这个疯子把事情和平解决。

「你当然可以,你可是上海金融界呼风唤雨的明楼。」王天风说,「可这是明台的意愿,你得尊重他。」

「我们可能得重新定义一下『尊重』这个词汇。」明楼深深吸气好让自己显得冷静些,「他是最小的弟弟,所以我们都宠他,他要找多少男女吃饭看电影赏月交心,我们从来都不管。」

「你的思想比我开放。」王天风笑着说,这时第一道菜刚好上来,他忙着擦拭筷子,甚至先夹了一口到明楼碗里:「这道菜很好吃,你先尝尝。」

「王天风!」明楼让他逼得血管一跳一跳,可没了阿诚,他就忘记带头痛药在身上了,「你能不能正经点?」

「我很认真,明楼。」王天风咽下一口菜,敛起笑意,「老实说,要不是遇上明台,我可能一辈子都不会和他人建立亲密关系、甚至结婚,为此,我很感激他。」

「他让我第一次感受到了家庭温暖。」

「王天风,你……」他愤愤的把死对头夹的菜和不合礼仪的粗话一同吞下,这才稍稍冷静了点,「要是你再年轻五岁,你们两人之间也没有什么鬼合同,这段关系我一定举双手赞成。」

那些吃饭看电影赏月交心的姑娘也有几个不错的,可明台偏偏都看不上眼,非得要找个大他十二岁的男人胡来?这件事明楼可不能装瞎!

从以前到现在,王天风的出格行为总是令明楼比什么都心焦,只是以往都只和他个人相关,没想到这把火竟然烧到了小弟、乃至整个明家身上。

大姐盼望着当了十年纨裤子弟的明台成家立业盼了那么久,好容易盼到了这个结果,他可不愿意大姐的笑容都化成了泡沫。

「说吧,你需要多少?」明楼从怀中掏出了支票,「我们别再废话了,今天就痛快的把这件事解决。」

「明楼。」王天风冷冷地瞪视着他,「看在明台的面子上,我原本还想好好和你谈。」

「我们之间没什么好谈的。」

「也是。」王天风叹了口气,「只是这样一来,我们的关系也不需要你的同意。」

「王天风你给我坐下!」

「别担心,合约上的条款我一定会遵守。」他单方面宣布道:「两年的期限一到,我就会和他离婚。」

王天风扔下这句话与餐具,径自走了出去。

 

 

「老师怎么这么晚回来?吃过了吗?」

一进门,青年便急忙迎了上来,王天风难得的应允了黏腻的拥抱,低声说了句:「对不起。」

「只是没接几通电话而已,不用道歉的。」明台亲亲他的脸颊,「我知道,老师一定是和宁大哥讨论学术问题,讨论到忘记时间了吧?」

「嗯。」王天风没有挣开,而是直接将全身埋进伴侣的怀里。

「老师?」明台一愣,还是伸手圈紧了他,「你还好吗?」

王天风仰起头,在玄关的台阶下踮起脚尖,轻轻的贴上了嘴唇。

 

「老师,你真的没事吗?」明台搂着裸着上身的王天风,后者网他的拥抱中蹭了蹭,有如骄傲的猫突然对主人展现不寻常的依赖,「是不是老家伙不拨给你研究经费?还是师母的身体又有状况?或者是侄子的学费?」

「没事…」王天风含糊地说,令人分不清他是清醒还是在说梦话

贴在青年胸膛的手握成小拳,又往暖源的凑近了些。

「老师…一定会保护你的……」

 

 

TBC

评论(11)
热度(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悲情守望

守望月亮的樹

© 悲情守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