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情守望

【台风】爱情教育(二十七)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十八) (十九) (二十) (二十一) (二十二) (二十三) (二十四) (二十五) (二十六)


你们要的爱情教育


 ※※※※※

 

回国之后,王天风开始冷落他。

明台起初以为老师累了,于是他努力当个乖巧的孩子,工作、吃药、咨商、做家务,每个环节都不敢马虎。

可是王天风还是不理他。

每天下班后就躲进书房神秘兮兮的不知道忙些什么,睡前明台总要试探性的问几句,可他永远回答「没什么」,隐藏起有些局促的语气,翻过身继续休息。

明台相信老师回国那天说的「我爱你」,因为王天风不会对他撒谎,可对他而言,爱是可以比较的,就像小时候他爱机器人也爱小熊布偶,现在爱百合花也爱玫瑰,爱的对象可以很多元,可是爱永远都是有先后顺序的。

为什么以前从没有想过呢?如果有一天,自己不再是王天风心中的第一顺位的时候,他该如何自处?

如果有一天,王天风对他的爱逐渐淡去,淡化到不足以忍受他的病情,到那时候,他该怎么办呢?

明台在黑暗中蜷缩起身子,对情人的想法浑然不觉的王天风睡着了,他的背脊轻轻抵着明台,无意识的摩娑着,明台感觉到王天风的体温逐渐透过那层薄薄的睡衣渗透入骨随中,他摀住脸,止不住颤抖,他太了解自己了,他绝对不能没有王天风而活。

否则,他又要变成孤零零一个人了。

 

 

隔天明台比王天风早出门,看来心情很好,早餐也多吃了一些,临走前给了王天风一个临别之吻。

「路上小心。」

「老师也是,要按时吃饭喔。」

王天风看着年轻人的笑脸,忍不住捏了捏对方的脸颊。

明台一上黑头车就打开手机,点开的不是他每天认真练等级的联机游戏,而是熟练地点开设定,连结上了摄像头,戴上耳机,然后聚精会神的观看起来。

本来是用来监控友人寄放的幼犬而在房子里装了许多的摄像头,竟然发挥了这个作用。

画面一开始有点模糊,在明台皱起眉、担忧摄像头是否故障时突然变得清晰。一开始是书房门被开启的声音,而后灯亮了,换上衬衫的王天风缓缓走入室内,打开笔记本计算机,等候开机的时候,王天风拨了拨头发,理了理衣领,原本稀松平常的举动也让明台感到怀疑,他不明白王天风为何要在独自一人时那么认真整理仪容──他甚至梳好了背头、穿上了外出服,很显然是为了让自己体面些?但是为什么?难道是要见什么人?

电脑开机的速度远跟不上明台脑袋胡乱运转的速度,王天风飞快的输入一串密码,电脑迅速开启,明台仔细盯了画面一会才发现,这个笔记本不是王天风原本的那个,是别人送他的吗?俭省如王天风,是万万不可能在东西尚未寿终正寝前换新的,那便只有他人相赠的可能了,不过,那会是谁?

可当王天风戴上耳机、点开一个明台也看不清楚的连结后,这一切都不重要了。

 

王天风开始对着镜头说话。

「早安,是我,今天好好吃饭了吗?」

是明台最熟悉的柔和嗓音,摄像头的角度只能勉强看见王天风的背影与一点的侧面,可明台听得出来,王天风在笑,而且笑得特别温柔。

「我还没吃,今天你想吃什么?」

「好啊,今晚我们就去吃吧。」

明台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死死盯着频幕,而王天风走出了视线,过了不久,又回到书房的座位前,这次手上抱着一只布偶。

是他送给明台的小蜜蜂玩偶。

「你看,是小蜜蜂,它也在跟你打招呼喔。」

「本来是夹给那个臭小子的,可是他总是不爱抱它,晚上只知道抱着我…说烦吗?也不是,就是不习惯这种生活……」

「你要是敢笑我幼稚,今天晚上就不要一起吃饭了。」

「开会时间到了吧?快去吧,再见。」

王天风对着频幕挥手时,明台的手机落到了地上,他止不住喘气,白衬衫已经被密密麻麻的汗打湿一片。

老师为什么每天晚上偷偷摸摸的打开笔记本?如果光明正大的,为什么要瞒着我?

老师以前只对我那样说话的,为什么他会对别人也这么好?

不,他的声音甚至比对自己说话时更加温柔。

老师为什么要这样呢?因为我是坏孩子吗?因为我生病了吗?因为我很幼稚吗?因为我不能给他幸福吗?

老师明明不是会轻易动心的人,可是他为什么喜欢那个人到,我一出门就忍不住外遇呢?

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

 

目的地到了,司机转过身看见流泪的明台着实吃了一惊。明台麻木的用衣袖擦擦眼泪,拾起手机,却发现那该死的冰冷金属打不开了。

「不好意思,能把你的手机借我吗?我要打一通很重要的电话。」

明台朝司机伸出手,在司机错愕的眼神中拨通了家里的号码。

 

这样王天风就必须离开那个令他作恶的书房来接电话了。

「笃笃笃──」

电话响了几声,很快被接通了。

「喂,你好?」

「老师还好吗?」

「明台,你怎么了?」

「啊,就是突然很想听老师的声音。」

「发生什么了吗?」

「没有,一切都很好。」明台握紧拳头止住颤抖的声音,「对了,老师今晚能和我出去吗?我们去老师喜欢的法国餐厅,然后去买些东西──」

「今晚吗…不好意思,我有约了。」

漫长的沉默。王天风轻唤了声:「明台?」可明台没有回话。

「明台,你怎么了吗?是不是病又发作了?你在哪?我去找你。」

「不、不用了。」明台拒绝了王天风的善意,「难得放假,老师好好休息吧。」

强硬的挂断电话后,明台对着黑压压的屏幕哭笑不得的呢喃道:「我爱你。」

 

明台打开车门走了出去,司机急匆匆的给他打伞,雨下得很大,打在黑色伞面上发出闷闷的噪音,明台闭上眼睛,听见了他的安乐窝逐渐崩塌的声音。

 

 

TBC

评论(21)
热度(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悲情守望

守望月亮的樹

© 悲情守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