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情守望

【台风】Heartache(上)

 

不会写文了,将就着看吧。估计是PWP


-像是阳光下的玻璃纸那样闪闪发亮的回忆。

 

 

十年的同学会开得不是时候,来的人零零落落的。每个人的人生进度不同,有人在国外经商,有人在南方度蜜月,更有人忙着生孩子或离婚。

虽然来的学生没几个,可王天风还是那样,循循善诱的,小胡子带点威严,而眼角的红晕又让他看起来不失温和。

他依序关照了每个学生的状况,恍惚的让明台想起十年前,那个生性害羞的同学平时没几句话,跟任何人都要好不起来,可是王天风和他聊天的气氛,倒像是多年不见的好友了。

搞不好比和自己还亲密。

明台有些吃味。要知道,他十年前可是暗恋过王天风,而他也自诩是王天风最心爱的学生。

压根不记得是什么时候心动的,可是有一幕他却记得很清楚,有天他逃学让王老师逮住,被留校罚写了好几遍课文,而在明台咒骂了无情的老师无数回后,一直冷眼旁观的王天风一只手又伸到包里掏了好久,给饥肠辘辘的他一颗糖。

就一颗糖也想收买我么?明台如此腹绯,但还是胡乱拆了玻璃纸,把橘子色的硬糖扔进口中,圆形糖球在少年红润的脸颊挤出一个凸起。

「喜欢吗?」

「还行。」明台回答得有些痞,「哪里买的?」

「朋友给我的,好像是国外买的?国内没看过。」

「包装给我,我帮你找。」明台伸出手。

「早扔了。」王天风笑着说,「那是最后一颗。」

明台本想模仿投篮动作把包装纸扔进垃圾桶的手突然一滞。

 

明台乱七八糟的想着这些,没注意到王天风早就坐到他的身旁。

「最近过得好吗?」

「一般般吧。」明台依旧回答得有些无赖,含糊其辞的态度不合时宜的挟带着年少的尾巴。好似直接回答就是正中大人的下怀,年轻人老是为此心有不甘。

他没有看向老师,只是一直盯着酒杯,喝酒,再倒满。

要是对上那双眼睛,好像从里到外都要被看透似的。

「听说你的演唱会很成功。」王天风没有纠正他的态度,反倒浅浅的笑起来,「恭喜你,这是你努力的成果。」

「这是自然。」明台终于得意的望了他一眼,但又在对上眼神时缩了回去。

在王天风面前,他老觉得自己太幼稚,受到一点称赞就要摇起尾巴。

这样是不行的,这样是不够帅气的。

他可是拥有成千上万粉丝的偶像呢,怎么可以因为一个老男人一句话就开心得要跳起来?

「事业有成是很好,只是你千万要注意身体。」王天风突然冒出一句。

「哎?」明台疑惑,但是他的老师一点异状也没有。

他身体不好这件事,连大姐都隐瞒了,本来以为偶尔的头晕不碍事,但是在最近一场人数极少的握手会中,他因为晕眩而倒地,惊吓了在场的粉丝和工作人员,可是经纪公司明明已经封锁消息了,难道是那些粉丝把消息流出去的?可即使如此,偶像的讯息也应该只在于粉丝小团体中流传,对偶像活动一窍不通的王天风有可能会知道吗?还是这个提问只是凑巧?

「怎么了?看你一直发楞,要是不舒服就早点回去休息,老师给你叫车。」

又来了。标准的老男人式连珠炮关心。可偏偏明台一点也不讨厌,确切的说,他很喜欢,太喜欢了,喜欢到让人困扰的程度。酒精一定程度催化了理智,打散了别扭的心情,即使对方是自己十年来无论寄再多的免费演唱会门票也不肯赏脸的心上人,他也能像无忧无虑的孩子般撒起娇来。

「我难过嘛…老师都不来看我的表演。」明台微微噘嘴,故作气恼,「我以为自己不够好,老师才不肯理我,可事实证明,无论我取得多大的成功,老师都不会理睬我。」

「明台,不是这样的,老师……」

「现在也是一样,老师一点都不肯正视我,只把我当成小孩子。」明台可怜兮兮地垂下脸,要是粉丝看到小偶像这样,估计要心疼死了,可王天风就是不为所动,他一定会不为所动的!

但王天风却打破了他的臆想。

王天风缓缓伸出手,在酒吧昏黄的灯光下,修剪整齐的指甲泛着淡淡的光,是比他的灰色西服还要柔和的色泽。而后,那一抹温柔的光缓缓地迎到他的脸颊上,轻轻的、柔柔的贴上了他不知何时变得滚烫的皮肤。

「老…师?」

「明台,其实老师──」

「明台拉着老师说什么悄悄话呢?」

「太过分了!还是像以前一样喜欢独占老师啊!」

半醉的同学的喧闹声打破了不可思议的氛围,王天风飞快地收回手,并且在当晚的酒会,再也没有正眼对上他。明台胸中闷着一股十年的气,但是找不到地方发泄,偏偏他酒量好,一点也喝不醉,只能在觥筹交错间偷偷瞄他一眼,而后可悲又放肆的放声大笑。

他笑得如此放肆,以至于因为猜拳惨败而被迫接下送被灌醉的王天风回家的任务时,他根本来不及反应。

 

 

TBC

评论(12)
热度(50)

悲情守望

守望月亮的樹

© 悲情守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