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情守望

【台风】爱情教育(二十一)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十八) (十九) (二十)

 

 ※※※※※

 

他们离开宾馆的时候已经延长两次时间了。只因王天风一如既往、甚至变本加厉的宠他。

老师的眉眼弯弯,饱含似水柔情,承接明台玩笑似的亲昵,撩拨得年轻人一时没忍住,又缠着老师弄了几回。他怕老师太累,想着要让人休息一会,提起话筒要加时第三次时被王天风扼住了手腕。

「整天腻在这种地方,没出息。」

王天风一口气没喘匀,教训的语气倒是十足时的师长样态。半截露出被褥的身体绵软的贴着床面,伸手碰他手腕时身子微微伸展,肋骨透出点缀着吻痕的腹部,微湿的鬓发散让他随手梳理,靠近他时明台嗅到了老师身上淡淡玫瑰香气,交织着较平常沙哑低沉的嗓音,使他的老师浑身散发着一股温和的男性美,惹得明台心软,据理力争的欲望也没了,只想让天底下的一切都顺着老师的意。

「那这样吧,我送你回家。」

王天风没有拒绝这个提议,也没有拒绝明台替他扣钮扣的手,只是伸出手,理了理学生凌乱的头发。

                                                                  

兴许是因为所有烦闷矛盾都打包进那间房的垃圾桶里了,浅眠的王天风难得睡得很沉。

明台提醒出租车司机,慢慢开,而后伸手把老师倚上车窗的脑袋带向自己的肩头。

他听见王天风欲醒的闷哼,而对方在微微睁眼后往他的方向靠紧了些。

真可爱。

望着老师翁张的嘴唇上方那撇小胡子,已经索要了无数亲吻的明台又有点心痒。

可因为体谅的缘故,他最后还是把头转向窗外。

反正他十年前就有这种大逆不道的想法了,不差忍这半个钟头,他不急。

 

下车时王天风仍有些昏昏沉沉,扑面的寒风也没有唤醒他。整个人都懒懒的,走路也摇摇晃晃,明台看着不对劲,直接搀着他,一手扶着腰替他开门。

房内依然暗着。看来老师的室友还没回来,幸好明台来过几回,很快找到了开关,回过头关心沙发上的老师怎么样了。

「老师,你还好吗?」

王天风体质偏寒,体温较寻常人低一些,现下他的脸颊却有点烫手。

「老师很难受吧?要不要我抱你去房间睡?」明台蹲下身,抬头望着他的老师,恳求道:「就让我带你去休息吧?好吗?」

「没关系……」王天风想摇头,沉重的脑袋却只垂到另一边,「我没事。」

明台并不擅于应付逞强的王天风,但他还是朝老师伸出手,从臀部和背部托起清瘦的男人。

「你放开…我没事……」王天风烦躁的眨眼,一手抵在他的胸膛抗拒,「这样让人看见了,不好……」

「这里只有我们两个。」明台柔声安慰他。心里却想,要是有其他人看见,他也不怕,最好是让那个在大庭广众之下亲吻老师的Chris撞见,正好大喇喇宣示主权。

 

可惜的是,不到一分钟后他就后悔了。

 

打理后花园的高大金发男人从后门进屋,带着一身泥土和一把大剪子,看见他,也不打招呼,只管沉声道:「你把他给我放下来。」

正当明台不知所措时,怀中的男人出声了:「明台,放我下来吧。」

 

明台眼睁睁看着陌生的年轻男子把他的老师背上楼,和对他的反应截然不同,王天风轻易的将全身的重量交付到了对方背上,男人也熟练的托起对方的大腿,让那人好好环着自己的颈脖,默契的好似一对亲密爱人。

明台呆呆地站在原地,等了许久,又可能只有几分钟,看见高大的年轻人走下楼,毫不顾忌的站到他面前问:「你对他做什么了?」

「我、我没有……」明台心虚的说,「老师他没事吧?要不要看医生?」

「暂时不需要。」他淡淡的说,「只是以他的状况,一点小病都不能掉以轻心,要好好休养。」

「我能上去看看他吗?」愧疚感几乎要淹没明台的呼吸。

他为什么要让老师在雪夜中等那么久?知道老师身体弱,还要仗着宠爱缠着老师折腾一晚上?

「他累了。」Chris无情的宣布,「你先回去吧,这是他的意思。」

 

「他回去了?」王天风瞧了开门的年轻人一眼。

「你平常是不是时常教训他?」Chris皱眉,「一开始他还不乐意,听见是你的意思就低着头跑出门了。」

「他是个好孩子。」王天风没有正面回答,反而淡淡一笑。

「你笑什么?我还没检讨你呢!」年轻人指着病床上的男人唠叨,「你的身体这半年来好不容易有点起色,昨天出去约会,今天就生场病回来,我要是再让他留下来,你这病是不是就不用治了?」

「有没有人告诉过你,你碎碎念的样子很像老妈?」

「也不看看是谁让我变成这样的。」Chris自认是很无赖的,没想到还能遇见个比他功力更深的。他甩甩头,放弃了和沉浸恋爱的室友理性沟通──其实他也没什么好抱怨的,毕竟,花是他送的、纸条也是他塞进去的,现在这个结果也只能算是自作自受。

但该碎念的还是要碎念的。

「要不是你老是不好好照顾自己,每个月都要闹一次胃病复发,我也不用常常练习背一个大男人。」他罕见的抱怨起来,当看见室友半低下头,异常认真的倾听时,怒火顿时消去大半,还能温言体醒道:「你男友看我背你上楼的时候,看起来都快哭了,你要不要传讯息跟他解释一下?」

「已经传了。」王天风回答得飞快。

「什么时候?」

「你碎念的时候。」

 

给王天风拿退烧药时他毫不顾虑的翻了个白眼,王天风也不在意,只是把水和胶囊水一饮而尽。青年接过空水杯,无意间看到藏在宽松睡衣底下的小臂上布满红色痕迹。

Chris的表情没什么变,语气也稀松平常的像在话家常:「他逼你了?」

王天风知道,当这个情感丰富的年轻人安静下来时,反而是在探讨他最在乎的问题。于是他诚恳地摇摇头,用那双迷蒙但满氲温柔的眼看向对方:「那孩子从来没有逼我做过什么。」

「可是这不像你…这么的…疯狂?」他找不出更好的形容词。虽然他有时会骂王天风是个疯子,但是他对王天风的整体印象其实是冷静自持,而此时对方身上的痕迹完全超出了他贫乏的想象力所能企及的范围。

「那是你看错我了。」他浅浅一笑,「这些事情都是我自愿的。」

「从以前到现在,明台一直很体贴,他用他的任性给了我无数个借口。」

他缺乏活着的动力,明台就强迫他当他的老师;他需要资金,明台就准备一套情理兼备的说词说服他签下合约。

明台用爱替他搭建了一座玻璃城堡,让他不用思考任何身分、地位与道德问题,只管在温暖的室内里蜷缩起身子,予取予求。

但是他必须走出去。走出这座温暖的城堡,面对真实的世界。

他相信,只要和明台一起,自己就能走过最严寒的冬天。

「我说你啊,脑子没烧坏吗?」Chris用讽刺掩饰自己的吃惊,「既然你这么喜欢他,干什么不让他留下来照顾你?」

「那孩子最近变得很敏感,因为…我的缘故。」王天风欲言又止,「他昨晚那么开心,我不想让他自责。」

Chris意味深长的看了他一眼,最后什么也没问。

「谢谢你。」王天风真心的说。

「别谢我,哪天我心脏病发,你记得帮我急救就好。」他耸耸肩,起身走向房门,懒懒地背向他挥挥手,「我去画花圈的设计图了啊,晚餐时间再叫你。」

「知道了。」

 

 

明台待在明亮的房子里唯一间阴暗的房间里,他的衣服没换,在床上缩着身子,被褥挂在腰际的部分,不上不下的,只顾着嗑嗑的啃着指甲。

 

十根手指咬到第二轮的时候,口袋的手机震动稍稍打断了他无意识的行为。

 

看到发信人时,他几乎立刻跳起来。

 

是王天风传来的讯息。

 

「今天吓到你了吧?对不起。之前我的身体不好,都是Chris照顾我的,我们之间只是普通的室友关系。

 

昨晚我过得很开心,作为谢礼,我明天再给你做巧克力和便当。

 

王天风」

 

「没关系,老师别担心我,我一点都不在意。

记得好好休息,别费心准备了,我明天带好吃的去看你。

 

你的明台」

 

明台的回复如此迅速确实,那血肉模糊的指尖碰触到屏幕时发出的吃痛嘶声传到他耳里,无关紧要的不像是自己发出的声音。

 

 

TBC

评论(8)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悲情守望

守望月亮的樹

© 悲情守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