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情守望

【台风】爱情教育(十七)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

 

傍晚气温又降低了不少,王天风搓了搓手,隔着手套给掌心呵气。

看了看表,时间显示为五点十分,入场时间明定是六点半,显然他来早了许多──Chris甚至为此笑他像是期待郊游的小学生。王天风不以为意,早到是他一贯的的原则,何况电影院在他不熟悉的街上,自然得多留点时间缓冲。

他和明台约了六点见面,本想到附近晃晃,又觉得冷得迈不开腿。动过大手术的身体不允许折腾,于是他索性缩进最近的小咖啡厅点了、最简单的美式。

老板看这位东方朋友栋得缩成一团,给他准备了最温暖的位置,王天风说了声谢谢,呵出来的气都是凉的,好容易吸进一点暖空气,又不时回头张望。

 

端着咖啡的王天风最后还是选了靠窗的位置。天气和煦时,是能享受从玻璃窗透进屋内阳光的上好位置,可到了冬季,反倒成了开开关关的门引进凉气的前线,冷得王天风直打哆嗦。

 

不过不要紧。王天风低头啜了口咖啡,喉咙和身体都暖了好些。

 

这样一来,明台要是到了,一眼就能看见他。

 

 

明台咬紧出血的嘴唇,腥臊味中尝到了眼泪的酸涩。

他吸吸鼻子,跌坐在地上,而后摊开掌心,发现王天风的纸条让他捏皱了,又沾染手中氤氲的湿气,字迹也变得模糊不清。

这可是老师的宝贝啊。明台急急忙忙的把纸片摊在地上,他想,要是弄坏了,就不能跟老师道歉了,于是他努力的用手拨开,发现右上角黏在了一块,就用了点力,不整的折痕就这么裂开了。

他呆呆地看着手上的碎屑。一时不知如何是好。

 

时钟显示为晚上七点十分。

 

他呆坐在地上。想到还藏在公文包内能的双人邀请函。

 

老师最守时了。

即使现在去找老师,老师一定也气得离开了。

 

 

忘记带手机真是件麻烦事。

 

不惑之年的王天风第一次有所体认。

 

咖啡厅的别致挂钟显示为七点十分。老板非常善良的包容他在半个钟头的时间里一直内内外外的跑,带进了一堆冷空气与烦躁感。

王天风丝毫没有手机成瘾或是脱机焦虑症状,但是没能联络明台,让他产生了一种比焦虑的更甚的不安中──是堵车了吗?或明台的公司是不是出了难以处理的状况?甚至是明台本身出事了?──他想得如此专注,甚至没注意到早已改掉的、用食指敲击桌面的坏习惯再次复发。

「我没有点这个……」盘子落在木制桌面上的闷响使王天风抬起头,对上西班牙男人柔和的棕色眼睛,他用带着口音的英文说:「本店招待。」

 

大概是被当成让妻小抛弃的可悲中年男子了。

即使有这样的认知,王天风还是轻声道谢,他盯着餐桌上的重奶酪蛋糕,想起了不久之前、又像是好久以前发生的、明台顶着大雨给他送同款蛋糕这样一件小事。

 

 

自己做错的事,掰着指头都数不完。

无论是逼着王天风持续这段不上不下的关系、用金援逼王天风和自己结婚、十七岁时逼着王天风表白心迹、甚至连最早的时候、逼着王天风陪逃学的自己找乐子,一切的一切都大错特错。

他摀着脸,泪水流下的盐分让脸非常紧绷。

既然如此,为什么还要执迷不悟呢?

 

桌上的大盒子里摆放的香槟玫瑰芬芳如初,水分蒸发了些,仍然散发出阵阵清香。

他狼狈地站起来,手中捏着碎裂的便条,将手伸向用漂亮的纸与缎带包裹的花束中,手指钻入花丛时感到了细微的刺痛感,仔细端详一会,发现玫瑰仍然是带刺的。

还有几个未绽放的花苞,大概是为了他急忙采摘的吧?

只是,为什么非要是香槟玫瑰呢?

 

香槟玫瑰是他第一次送给王天风的花。

十七岁的少年掏出零用钱,在第一个情人节走进人来人往的花店,装模作样地逛了许久,最后和老板要了一支红玫瑰。

他永远记得,老板说:「对不起呀,小兄弟,红玫瑰没有了,你看到这些都是人家早就预订的。」

大概是看到少年明台瞬间垮下的脸,老板赔笑道:「哎呀,不然你看看香槟玫瑰,这颜色好看,小姑娘都喜欢!」

从柜台底下拿出的干瘪玫瑰自然入不了小少爷的眼,正当他转身要离去时,老板喊住他:「这你就不懂了,这香槟玫瑰的花语很好的。」

「我知道啊,不就是『爱上你是我今生最大的幸福』么?」小少爷甚至在心里腹绯:肉麻!

「你们年轻人啊,读书不能不求甚解,这花语还有下一句──」

 

明台翻开花束上贴心的写上花语的小卡片,发现当时滑头的老头真没骗他。

 

 

八点二十分的王天风续杯了两次。他知道自己不能喝多、身体也不能受寒,但明天放假给了他充分的理由去希望、去失落、去受伤。

送走除了他以外最后一组客人,西班牙男人在他旁边坐下,歪着脑袋问:「你等的人呢?」

王天风摇摇头,啜了一口似乎变浓的美式,淡淡的说:「或许他在赶来的路上,或许他根本不想来。」

「你们没有约好吗?」

在黄澄澄的灯光下,王天风的回答一直暧昧不明:「无论如何,我希望他没事。」

他抬起眼,透过擦拭干净的玻璃窗看见昏暗的外头飘起了零落的雪。

 

西班牙人拉下铁卷门,营业时间已经超出了一个钟头。

饶是在美国长期定居的他都需要一点勇气踏出室外,可是东方男人却毫不犹豫地推开门。

他一时不知如何是好,只是拿出了一杯用纸杯装着的美式给对方:「本店招待。」

「不好意思。」

「*Buena suerte。」他朝他挥挥手。

「谢谢。」王天风感受着热腾腾的人情温暖,真诚地说。

 

 

自己是怎么拿了件随手可得的衣服、抓着钱包和车钥匙就跳上车的,明台一点印象也没有。

他只知道剧院附近的路很绕,失灵的导航一点也派不上用场,甚至遇上了施工封路与警察临检。

一个鬓发凌乱、眼眶泛红、黑眼圈满布、削瘦又开快车的东方男人怎么看也不正常,明台完全同意,也只有一个疯子(或毒 /虫)才会发了疯似的相信王天风会在雪夜等他四个小时。

忠实的车辆在半路抛锚而弃他远去,那时他离目的地不过几个街区。

明台动了动一直放在方向盘上的僵硬双手,就这么跑了出去。

 

风雪刺骨,刮得明台脸颊生疼,他气喘吁吁,吸不进一点有用的氧气,双腿沉重得有如绑了铅块,但他没有停下脚步,在只有淡淡雪迹的无人街道上留下了一排排的脚印。

 

他充满抗议的身体是矛盾的,尽管主人并不相信行为即将会带来的美好结局,仍然驱使着四肢去努力,而他的心也是矛盾的──这么冷的天,他既希望王天风别因为等他而着凉了,又希望王天风在原地等着自己,至始至终,好像一个地老天荒的誓言。

 

手中陪他一起受冻的花束发出近乎碎裂的摩擦声。

 

他不知道自己跑了多久,如同花苞不知道在未成熟时被采摘的结果,会是绽放或是凋零。

 

他终于想起王天风离开十七岁的自己前,和自己说的最后一句话了。

 

「别怕,你尽管去努力,要记着,我会永远在你身后,陪伴你,支持你。」

 

即使是为了这个誓言,他也要为了爱再拚搏一回。

 

 

可惜闪烁的路灯并没有给他善意的响应。

 

附近的店家皆已打烊,明台东张西望,看不见一个人影。

他在人行道恍了神,狼狈的让来车溅了半身雪。

 

「老师……」

他喃喃自语,泪水在眼眶中凝结,成为永世的霜雪。

若不是得到了以他为名的阳光,是再也不可能落下的。

 

横越马路的人急急忙忙地跑过来,口中喊着他的名字。

 

他戴着一条花俏的麋鹿造型围巾,摀住口鼻,手腕上挂着一个精致的礼品袋,手中还捧着一杯散发着凉气的咖啡。

 

「明台!」

 

他似乎比奔跑已久的青年还喘,拉下围巾时呼出好多热气,蒸腾在两人的眼前,让这一切都美好得模糊不清。

 

他的鼻子冻红了,嘴唇也裂开了一道痕迹,明台心疼地想去摀热对方,同样冰冷的手却让对方打了个哆嗦。

 

他们离了一个手臂的距离,却让明台产生咫尺天涯的错觉。

 

他手脚并用的跑过去,姿势难看得像是个体力透支的长跑选手──他跑过去,紧紧地搂住了那个可爱又可恨的男人。

 

「你为什么在这里呢?」分明带着欢喜的心情,怎知出口的却是责怪一般的话语,「为什么…为什么要等我呢?我明明想着要抛弃您……」

他感受到怀中男人的身体微微一僵,但是在明台的焦虑要击溃理智之前,男人伸出戴着皮手套的手,轻轻的贴上他的肩膀,安抚性的拍了几下,说:「我知道你会来。」

明台没敢抬头,那人却用确信的语气,一次次的温暖他的心脏。

 

「我很开心我等到了。」王天风微微一笑。

 

跨越漫长的寒冬,青年死寂的心跳又恢复了生机。

 

「如果、如果我今晚都没来,你是不是不知道要回去?」明台哽咽着,碍于不想让老师看到苦等一晚上的学生是这副狼狈相,只得拚命找着幼稚的话题掩饰。

「我逃避了太多次了。」王天风说,「上上次,我逃避了十年,这次又逃了一年,简直是个最糟糕的逃兵。」

「我知道我对你的伤害无法被原谅,所以这次,无论你迟到多久,我都会等。」

他用空着的手紧紧的抱了明台一会,而后将另一只手一直小心翼翼捧着的美式递给对方:「喝点吧,虽然已经不暖和了,但多少能起点心理作用。」

「老师...呜…什么时候也信这个了……」流泪的明台接过纸杯,拚命挤出难看的笑。

王天风脱下手套,用相对温暖的搓搓对方的脸颊,忽略了年轻人的难堪,他看着手上落了不少的花束,有些疑惑,有些讶异:「那花,是送我的?」

「嗯…不过,不只是花。」

王天风接过零落的香槟玫瑰,没来得及缓缓捧起、好好珍惜,明台就吸吸鼻子,擦擦眼泪,而后呼出一口长气,暖暖的,拍上他的面颊,挠刮着通红的耳际,最后落在了柔软的嘴唇上。

「我的身体,我的心,早在十年前的今天,就已经完完全全属于你了。」

 

 

 

*Buena suerte:西班牙文的「祝好运」。

*香槟玫瑰花语:爱上你是我今生最大的幸福,想你是我最甜蜜的痛苦。

 

 

TBC

 

这个场景大概是这个故事中最想写的吧,一直觉得等待是一种浪漫:我知道你会来,所以我等。


评论(18)
热度(6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悲情守望

守望月亮的樹

© 悲情守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