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情守望

【台风】爱情教育(十一)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

 

Oheka Castle有一个「No two brides shall meet」的不成文规定。租用者必须包下整个会场,整个城堡将为了独一无二的美丽新娘存在。

程锦云成熟懂事,对于明台的决定不会表达什么意见,但是年轻人聪颖的从未婚妻的棕色瞳孔中看见了期盼。于是明台提议到OhekaCastle看看,看着在环状阶梯上像小女孩一样朝自己招手的的未婚妻,明台知道自己选对了地方。

场地订下的时间快得出乎预期,他们还没逛完一圈就下了决定,明台看看表,不过花费一个上午,他早已准备花上几天的时间陪未婚妻慢慢决定,现下时程都被往前推,反而一时不知如何是好,当惯总裁的他有点行程强迫症,脱离计划的行程容易让他感到焦虑,但他实在没办法挑剔什么。

用过午餐,他们到庭园与Oheka Castle合作的花商洽谈,程锦云对婚礼很有想法,她拿出画好的设计图和花商热切讨论,明台附在她耳边说了声「你们慢慢谈,谈完了再叫我来付钱」就走开了。他走到了离未婚妻远一点的地方,刺目的阳光逼他瞇起眼睛,翠绿的草地与程锦云身上的黑白洋装都变得模糊,一切的一切都变得非常遥远。偌大的庭园里筹备着他的婚礼,却只有他置身事外。

他在长椅上坐下,汗水让颈脖有些黏腻,衣服也贴在背脊上,像一条滑腻的蛇不停纠缠。

明台知道自己不是个好丈夫,明明他曾经有过经验、而程锦云也确实需要他的意见,但他却选择了旁观,好似以此就能做出最后的无力抗议。

这是他第二次认为自己该和程锦云结婚。第一次是在王天风重逢的前一年,透过姐姐的介绍,程锦云的温柔很快攫获了他的心神,他们也曾经有过一段甜蜜的暧昧时光,长他几岁的女孩体贴又可爱,能够包容明台偶尔的任性,青年从她的身上找到了久违的悸动感,直到王天风的再次出现──清瘦的男人浑身湿淋淋的站在街口的花店前,他明明只是在等一场雨停,明台却觉得对方在等他。

「老师?」

「你是…明台?」

王天风的声音有点干哑、有些低喘,混杂着湿润的雨声和玫瑰的香气敲打着他的耳膜,就像现在──

「明台、明台。」程锦云出现在他的眼前,对于未婚夫的心不在焉感到有些气恼,「我在叫你呢。」

「啊…抱歉…」明台呆然的说,但他很快恢复成以往的绅士样态,「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吗?」

「我想问问你的意见。」程锦云拿着花商提供的花卉图册,「关于捧花的部分,我一直犹豫不决。」

「唔……」明台很快翻看了下,轻笑道:「我觉得百合很好,你不是最喜欢的吗?」

「但是Chris跟我说,玫瑰的视觉效果很好。」

Chris是花商的名字,他是爽朗英俊的金发青年,看起来比明台年轻几岁,是很容易和人建立关系的类型。

但比起这些,明台更在意的却是程锦云的选择。

「玫瑰就不要了吧?」明台突然紧张起来,「不然…康乃韾你也喜欢的呀?」

对婚事表现得有些散漫的明台对于捧花的热衷令人疑惑,但这一切都让幸福感取代,她心中漾起好些甜蜜,却还想故意作弄对方:「既然你不喜欢红玫瑰,那就用香槟玫瑰吧?」

「香槟玫瑰」四字让明台显著的一愣。在那几秒里他什么也没做,只是微微睁大眼,以一种不可置信的眼神望着沉浸喜悦的未婚妻。

「明台?你怎么了吗?」

「呃…不……」意识到自己的失态,明台仓皇的敛起神色,挤出微笑说:「我只是没想到你会喜欢玫瑰。」

「是女人都喜欢的。」程锦云微微噘嘴,「只是你从来都不送我玫瑰。」

「对不起嘛。」明台讨好的搂着她的肩膀,无奈一笑:「这次都听你的。」

 

 

婚礼细节已定,明台又很快的投身工作之中。在美国设立的分公司尚未步上轨道,会选择在这时候完婚,是明台期望能让生活尽快回归正轨的一种手段。

一切都顺利照计划进行,这让计划控的明台相当满意。应该说,和王天风分手后他生命中的一切都进行得过分顺利,他有蒸蒸日上的事业,温馨美好的家庭,和即将一起生活的温柔体贴妻子。明台拥有世界上半数人终其一生也求不得的幸福美满,他感到满足。

然而他并不快乐。

他的胸口破了一个大洞,空虚感不断透过冷空气灌进胸腔,明台尝试以工作麻痹自己,但结果就是两周一次的心理咨商。

这件事他没有告诉过任何人,就像在他丧母那年初次发作的分离焦虑,都成了埋藏在内心深处的秘密。

午餐时光是一日唯一的放松时间。无论工作有多么繁忙,程锦云总会为他送上一份爱心午餐,偶尔留下一起在办公室用餐。

这也是他和程锦云交往的原因之一,程锦云做的都是家常菜,料理技术也不是一流,甚至偶尔带点年轻女性的笨拙,但是她亲手制作的餐点中似乎有什么安定人心的魔法,能洗涤他所有的焦躁不安。

而在这之前,只有王天风能做到这点。

 

「我期待了一整天呢。」明台煞有介事的打开便当盒,又故作懊恼的皱起眉头,「锦云,我必须告诉你一件事。」

「我做的都是你喜欢吃的呀?」她微微睁大眼,长长的睫毛不安的颤动着。

「刚刚健康检查结果出来了,我胖了不少。」明台沉下脸,「都是让你养的。」

「这样很好。」她轻轻笑起来,「大姐让我好好照顾你。」

「原来这都是大姐的阴谋!」明台愤愤不平地拿起筷子,「现在,我要开始积极抗议!」

其实他压根不在乎自己是否会在不久后因为坐办公室成为他曾经拒绝成为的发福中年,此时的明台唯一能做到的,就是抓住名为「料理」的这块浮木,好让自己不淹没于人生的洪流中。

他习惯把喜欢的菜留到最后,以至于他夹起软嫩的奥姆蛋时,蛋黄已经失去了热气。但他还是把未婚妻第一次尝试的菜式放进口中,先入口的是滑嫩的蛋香,而后是一种不属于蛋料理的气味。

苦涩的而夹杂清香的气息,就像一道介于少年和成人的模糊界线。

「这是…」

「是松露。」她有些紧张的抓了抓裙角,「你不喜欢吗?」

「不,真的很好。」他真诚地眨眨眼,「只是从没听过这种作法啊?你从哪学的?」

面对未婚夫热切的视线,程锦云有些闪躲,但她很快回过神来,又作势要伸手抢明台的便当盒:「为了准备结婚,我去上了烹饪课…你要是不喜欢就别吃了!」

「要要要,我要吃!」明台赶忙护住了自己的午餐。

在旁人习以为常的爱侣打闹中,谁知道明台一口一口咽下的又何尝不是无限的愁绪。

 

 

送走程锦云前他给了未婚妻一个吻,在公司门口众人皆知的地方。

而后他上了楼,关上办公室的门后第一时间播了秘书室的电话。

「明总您好。」

「杨秘书,麻烦替我调查锦云上的是哪里的烹饪课。」

 

 

TBC

评论(10)
热度(42)

悲情守望

守望月亮的樹

© 悲情守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