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情守望

【台风】爱情教育(十)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


一天不到的时间明台就开始后悔了。

 

王天风确实有办法让他在一天内读上比一个月的总量还要多的书。明明给他拉了椅子,却偏偏要站在明台后头,凭着老师的权威仗势欺人。

更别提家教老师手上的塑料尺和小少爷红肿掌心的正相关了。

这是封建!是暴力!他在心里叫骂。同时恶狠狠回头看对方在不在,打算趁对方松懈时多骂上几句。

可是王天风从来没有在上课时离开过他,一次也没有。他刻板严谨的就像是墙上的挂钟,分秒不差的抽走他的题本给他考试,然后根据分毫不差的量尺给他订定处罚,偶尔给他一点儿奖励。

更少的时候,明台表现优良得达到了严师的标准,他就会从王天风手中得到牛奶糖。是纸盒装的那种,小小的、恰好停在掌心上,黄色的纸盒像是一只可爱的金丝雀。

这时候王天风会在他身边坐下,摸摸咀嚼着过甜糖果的男孩那颗毛躁的脑袋,偶尔捏捏对方因为不满被当成孩子看待而鼓起的腮帮子,称赞他好孩子。

 

明台的成绩有了很大的进步,他本来就聪明,十足十的认真努力后首度挤进校排前十。王天风告诫他不能自满,眼底到眼角却氲满笑意,明台知道这种时候最好攻破这牢不可破的城墙。

「老师老师,给我奖励吧?」看着又要伸手摸糖的王天风,明台跳了起来,「不不不,我要特别的!」

「你要什么?」王天风顿住手,无奈一笑。

年轻人傻呼呼的脸棱角分明,微笑时露出小小的虎牙可爱得很,让他真想不管什么要求都全部都答应下来。

「我想去老师家玩!」明台兴奋的眨了眨发亮的眼睛。

「我家有什么好玩的?」王天风诧异,倒不是有什么想要隐瞒的东西,只是小少爷最近未免也对自己太感兴趣了吧?

「就是很想去看看。」

「…好吧。」

 

王天风趁着假日打扫了许久没有客人到访的家里。他还去了一趟超市,站在冷冻柜前盘算着做几道年轻人喜欢的菜。

当他站进厨房,打开瓦斯炉时,他才想起来,自己其实不很了解明台,他只知道对方关于食物的部分喜好与顽劣的性格,关于其他一无所知。

他不知道自己怎么会生出这种诡异的想法──想要深入了解自己的家教学生,却无关教学。这实在有违专业伦理,大概是那天睡在明台床上时那个半梦半醒间的的吻所导致。

其实到现在他还不清楚那个吻是真实或是幻梦。确切的说,他不敢问。一旦问出口好像就必须面对什么东西破碎的声音,这是他的直觉,而退缩不前的原因则源自于他的胆怯。

明台是他的救命浮木。好像只要他越顽劣,自己就越需要花心思导正他如此一来也就构成了活下去的理由。

他真的太害怕失去明台了。以至于他会听信学生「我需要时间思考这道题」的狡辩,让一个十七岁的少年哄着到床上小歇。

不过是明台看出他熬了整晚,不忍心让他撑着眼皮授课。

于是他在学生的大床上翻了身,缩在充满少年味道的棉被里,只探出头和半握拳的手,半睡半醒间感觉有什么柔软的触感贴上了嘴唇。

张开重得不行的眼皮,摀着嘴的少年红着脸坐在床畔,像一颗半熟的苹果,是比平日更为可爱的模样。

他想伸出手一探究竟,但是他太困了,又这么沉沉的睡了过去。

等到王天风醒的时候,授课时间已经几乎结束了。

「嘿嘿。」床边的明台低声笑着,方才羞赧的表情已经散了,现在的他与恶作剧成功时的模样别无二致。

「别高兴得太早。」王天风撑起身子,甩甩睡迷糊的脑袋,「晚点跟你的家长说,改天给你补课。」

「好的呀。」明台碰碰他暖暖的手指,露出了甜甜的笑容,「对了,你要不要留下来吃晚饭?」

 

 

「老师在生气吗?」书桌前的面台战战兢兢。

「没有。」王天风否定得很快,「我们接下来做这道题。」

「对不起,因为我赶着去老师家,所以出车祸──」

「臭小子。」王天风狠狠地捏起少年的脸颊,「下次再这么不小心,我就不管你了。」

「对不起…」他让王天风捏出了眼泪,但是仍然没有闪开,「我是真的真的,很想吃老师做的菜……」

「谁说我为你做菜了?」

「老师真的做菜了吗?我好高兴!」

「臭小子,信不信我宰了你!」

「好的呀。」明台的手贴上王天风教训自己的手,轻轻的握了一下,「乐意之致。」

「遇到老师之前,我真的天不怕地不怕。」明台低低的笑起来,「可是现在我不这么想了,我反而觉得,只有老师能杀了我。」

「胡说八道些什么呢?」王天风不留情的弹了下对方的额头。

「真的呀。」明台揉揉泛红的皮肤,眼神真挚,「不管是什么糟糕的体验,如果是老师给我的,也不是不能接受了。」

「梦话留着跟你大哥说去。」王天风撇开头,不知道为什么有些焦躁。

「我是认真的,老师──」明台拖起长音,推了推王天风支在桌上的手。

「干什么?」王天风不顾形象的翻了个白眼。

「如果,我是说如果,我这次考了全校前五名,老师能答应我一个要求吗?」

「第一名就答应你。」

「成交!」

「好了,说出你的愿望吧。」王天风冷哼一声。他不相信这个混小子可以提出什么他做不到的愿望。

「如果在很久很久以后,老师觉得人生很痛苦、怎么也过不下去了……」明台直视王天风那对美丽的眼睛,「那就来找我,由我带老师私奔吧?」

「我会担负起所有责任,不会让任何人伤害老师,也会把所有快乐都送给你。」

「你为什么──」

为什么要出现在我面前?

为什么要拯救我?

为什么要爱我?

原来如鲠在喉就是这样的感受。王天风面对眼前的少年,只能抿起嘴唇,深怕泄漏了只字词组。

骄傲的少年等待了一会,才缓缓站起身,他弯下腰,让蜻蜓点水的吻落在男人的唇畔。

「能答应我吗?」

「嗯……」

王天风,你天杀的疯魔了。他在心中将自己骂了千遍万遍。

但是当时的他只是沉默地接受了少年的拥抱,再次体会到了造化弄人。上天夺走他的亲人时王天风一点办法也没有,现在派了天使来救赎他,他依旧一点也没有还手的余地。

 

 

明台醒时头很痛。不只是为了今天是他与程锦云挑选婚宴场地的日子,更是为了那个不合时宜的梦。

拥抱的体温残留不过是床笫之思所造成的梦幻泡影,他在床上坐了很久,也可能只是一会,才走进盥洗室打理自己。

 

「如果老师觉得过不下去了,就和我私奔吧?」

穿衣镜前的冷血男人瞇起眼,掐死了昨日的男孩。

 

他瞇起眼打良全身镜里头的自己,头发与服装一如既往的完美,只要要戴上面具,就能以完美的装扮参加人生这场化妆舞会。

 

今天又是新的一天。

 

 

TBC

评论(6)
热度(46)

悲情守望

守望月亮的樹

© 悲情守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