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情守望

【台风】爱情教育(四)

(一) (二) (三)

 

 ※※※※※

 

王天风下课后独自到了医院里。挂号,等待,看诊,住院手续都是一人办理,一点不像有伴侣的人。

本以为前几日的胃痛只是饮食不正常的结果,没想到绞痛一直持续,甚至越演越烈,他趁着空堂做了简单的检查,医生表示可能有胃瘜肉的风险,需要住院进行详细检查。

这件事他当然没有告诉明台,确切的说,是没有必要。契约让他们得以保有各自的秘密,而就算让小伙子知道了,他也只会干著急,红着眼眶打电话给所有认识的名医,然后推掉所有重要会议只为了陪他做一个能自己面对的检查。

以前新婚的时候,两人要慢慢磨合生活习惯,而如今他能给明台的最后一份礼物,就是逼着他重新学习自己一个人过活。

就像一道难解的方程式,被盲点蒙蔽双眼的专家原以为万分容易,但是换个立场、自己亲自尝试过了,才知道是多么的困难。

所以他找来了张玲,希望让一切变得简单点。

穿着休闲的女人缓缓推开单人病房的门,她拢了拢微微被风拂乱的棕色长鬈发,带着温和的微笑走近床畔,轻轻的问:「那个公子哥没有来吗?」

「我没有告诉他这件事。」王天风的语气很平静,「谢谢你过来这里。」

「你为什么只有在这种时候才会想到我?」张玲不满的将包包扔到床上,里头的换洗衣物和生活用品都掉了出来,「你知道吗?你让我很尴尬。」

「对不起。」王天风盯着洁白床单上的皱褶,认真的说。

「我甚至得瞒着男朋友来找你。」她抱怨道,而后对病床上的男人毫不留情的翻了个白眼,「所以,我到底要叫你老公,还是叫你哥哥?」

 

自幼父母双亡的王天风从不觉得这是什么悲伤的事。他认为,既然早在有感觉之前便已经失去了亲情,那么这便是他不配拥有的东西。

育幼院的生活很平静,偶尔和朋友抢抢玩具、打打架,日子也就过了。

十四岁的时候他被领养到了张家,一个小康家庭,突然多了爸妈、弟弟和妹妹。弟弟张英很调皮,老爱抢他的作业本或偷吃他的点心,王天风偶尔会偷偷教训他,用育幼院院长那一套,假装要把孩子吊起来打;妹妹张玲体弱多病,像一只安静的猫,病重不能上学的时候,王天风就当她的私人家教。小女孩天真烂漫,总喜欢用软软甜甜的声音说,以后要嫁给天风哥哥,王天风当她是童言童语,也就应允了他。

张家夫妇待他是一心一意的好,让王天风逐渐有了笑容,十八岁的时候他带着大学录取的消息一路跑回家,在剩一个街口就到家时看见了冒着烟的自家车辆。

典型的悲剧生活大概是这样的波澜起伏,俗滥的很。王天风过的好日子也就四年,只占了人生的九分之二,却让他真真有了「父母双亡」的实感,他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处理丧事的,但是当他牵着弟弟妹妹的守时,他只知道自己不能如亲戚所言,把这两个小小的、无助的孩子送出去。

父母留有些存款,短暂生活不成问题,家庭是温暖的,人性却是恶毒的,他在办理手续的时候,听见了几个没来往过的亲戚恶毒的议论著他,内容无非是「那个野种要侵占家产」。

王天风起初没怎么在意,直到整理旧物时看见了母亲的全家福照片,相片中父亲旁边的男人像极了自己,完全不像没有血缘关系的样子,于是他请了专业人员调查,原来自己是母亲的弟弟年少轻狂时生下的孩子,高中生哪有养育孩子的能力,也就扔到了育幼院里,多年后的母亲于心不忍,不顾家人反对把他接了回来。

投靠已经结婚的亲生母亲不在考虑选项内,王天风性子烈,便瞒着弟妹,在遗产继承手续前办了断绝亲子关系的手续。身分证上的姓氏已经改了,却还是和他们一起生活,半工半读的念完大学、运气好的拿到了一个大学教职,咬紧牙关撑到了二十九岁,原以为人生从此一帆风顺的时候,已经成家的弟弟又出了车祸,葬送在与双亲同样一个街口。

从此王天风又多了一个家庭的担子,偏偏张玲的身体状况时好时坏,遇上这样的悲剧更是一病不起,只剩下了王天风这个心灵支柱的妹妹更加依赖他,惹来了王天风交往对象的不满,最后没奈何,也就分了手。

「我们结婚吧?」

是在哥哥给自己喂药时,张玲说了这么一句。

王天风没有回话。她知道王天风的性子,平日里尖锐好辩,因此一旦沉默就是无声抗议。

于是她也没有再说话,她没有告诉王天风她得知了两人的血缘关系,也没有告诉王天风他早就发现了两人早已不是法律上的亲人。

当晚她沉默的打包了行李,永远离开了那里。

 

张玲没有给他留信,甚至带走了所有能让他回忆起的东西。

那一年王天风疯狂的找寻妹妹的踪影,却始终苦无无果。

他就是在最绝望的二十九岁,遇上了翻墙逃学的明台。

 

 

「看见你结婚的消息,我很惊讶。」她坐在床头磨指甲。

「我是不得已的。」他抿着嘴唇,最终凝炼出一抹苦笑,「阿英的孩子要上大学了,美国名校。」

「所以你就卖了自己的未来?」她的语气慵懒,眼神和语气却都很是尖锐。

「我们的婚姻只维持两年。」王天风很坦白,「这是一场公平的交易,明台想要一段幸福的回忆,而我需要钱。」

「你真觉得他会放过你?」张玲是指那些浮夸的示爱报导,「如果说明总想玩过家家,我想全天下的少女都抢着陪他玩,可是他偏偏找上了你。」

「哥哥,我太了解你了。」她放下指甲刀,盯着王天风较当年苍老许多的脸,「你遇上了喜欢的人也不结婚,甚至还和他扯谎你有个前妻,是因为觉得对我有愧。」

「你为什么──」

「我高中闺蜜的爸爸是传播业龙头。」她说,「该知道的事,不该知道的事,我从以前就一清二楚。」

 

 

明台捏得发烫的手机终于响起,他也顾不得例会,直接离席,一出门口就战战兢兢的喊着:「老师?」

「呃…你还好吗?我很抱歉今天早上那么对你,希望你能…玩得开心?」

「不好意思,请问您是?」

绵软的女声让明台的心凉了半截,但他还是勉强回答:「我是明台。」

「你别怀疑,确实是王先生的手机。」她用最甜美的声音说,「我是张玲,现在和他在一起。」

「方便的话,我想请问你们在哪里?无意冒犯,只是想确认我的伴…老师的安危。」

于是她给明台报了一串住址。

明台飞快地用手上的笔记本一查,是一间主打蜜月套房的旅馆。

「你们在那里…休息?」

「不。」她纠正他,「正确的说,是再续前缘。」

 

 

TBC

评论(4)
热度(7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悲情守望

守望月亮的樹

© 悲情守望 | Powered by LOFTER